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茶

(2006-10-21 15:48:25) 下一个
盒子注:    冰茶是个年轻漂亮却经历了很多的女孩, 她那样的年纪已常常在给别人排忧解难了, 很少见。当然对自己的问题可能常常不象对别人的那么容易把握, 即使道理都懂。

想到冰茶, 常会想到她信里的一些话, “很多时候我以为自己已经过来了,但是常常在最深处发现我的家庭背景留给我的无法改变的毁灭性的影响。”, “我每一步都是摔得头破血流才会学教训。”。咳, 希望她今后的一切不在那么波折吧。

--------------------------------------------------------------------------------------------
美人迟暮, story of my mom
文章来源: 冰茶 于 2004-03-29 17:09:04

在我最初的记忆里,我的母亲还是一个温婉美丽的女人。她总是挂着淡淡的笑,温柔如水。 在感情里, 她总是委屈求全, 彻底奉献,但是somehow 她的婚姻很不幸。 经过多次打击以后,她就变得极度变态和歇斯底里。无论李秋水还是天山童姥,变态程度都不及她一二。

在我7、8岁的时候, 我的生母回到故乡,我和她住了一个星期。 那时候她已经改变了。 她是个文艺工作者,我怀疑是因为她职业的原因,她生活在一种想象里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想象。她说话我永远搞不清是真的假的。在她的臆想中我是她生活不幸的源泉。 所以她对我咬牙切齿。她时时怒骂我, 有一天夜里, 她冲进我的房间说要杀死我。 我就坚定地逃回了外婆家。

最后一次见到她时我上大学了。她有一次经过北京,打听到我住的地方, 跑到我的宿舍来看我。 那天我刚好从操场上回来, 穿着运动服, 满脸汗水。她一见之下大为失望, 觉得我衣着土气,不懂修饰, 远不象她年轻时明艳照人、鹤立鸡群。 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她了, 一时搞不清是我妈还是我姨,所以犹豫了一下, 不知如何称呼。 这让她更加觉得我不伶俐乖巧。 她的感觉就好比说“想我春三十娘貌美如花,生个女儿却。。。。。。。。”她愤怒地斥责我, 并乱骂一气, 搞得一宿舍的人不知所措,然后忿然离去。

英雄可以不老, 美人难免迟暮。 她年老以后就怀着一腔悲愤, 愤世嫉俗,并死死地抓住我。她叫我发誓不结婚, 好照顾她一辈子,其样貌就象灭绝师太。她企图让我把钱给她保管,(我的生父总是给我很多钱),我拒绝以后,她就寻死觅活。 我的生父发迹以后有很多的女人。她要我祷告的时候诅咒他们都不得好死。

想起她,我总是很难过,当年那个美丽温婉的女子会变的如此面目狰狞, 是什么使然?

是恨,是一种发自心底的恨。

而我的父亲为什么觉得我们狼心狗肺呢? 必定因为他心里还有一丝的情义, 却觉得我们没有回报他。他看重自己一丝从未表达的善念,而却不计较行出来的无数的恶。 其实人都是这样的。 只是他比较极端而已。

这是为什么我说:人 本身,是在永远的互相伤害里,没有出路.

Hurt People hurt people. Everyone hurt others when they got hurt. This cycle has no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虔谦,谢谢Paul。周末在家party,忙了一把。

和冰茶讲大道理已是多余,她什么都懂。从小在教会长大的,也有很长的恋爱经历,一个人能把一切看得那么透,着实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现在蛮好的,结婚了,反正碰到什么问题就尽力对付就是了。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之后,有些许的伤感。作者说:Everyone hurt others when they got hurt. This cycle has no end.........

的确,This cycle has no end....

若不是认识了主耶稣,相信我依然在那cycle里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周末过的可好?
下周愉快顺利!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选择转这篇, 转去我那里了. 有不妥请言语. 周末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这样..... 读完有点不知所措...是, 愿冰茶顺利平安.

盒子过个轻松周末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