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爱成为一种习惯

(2006-09-08 14:52:13) 下一个
--读李更的《基督徒的爱》

盒子:
我承认,多数人成为基督徒后比不是基督徒的时候要懂得爱了,这的确可以说成是信仰使他们学会了爱。但是,成为基督徒是不是让人充满爱的唯一途径呢?是不是只有基督徒的爱才伟大无私呢?当然不是。爱是每个人都可以学的,就象圣经是每个人都可以读的一样。

学会爱人爱己的确不是一天两天的课程,文中讲到的几种爱我个人认为是有道理的,有的爱容易做到些,有的爱相对困难些,如果爱一个杀人犯爱到让他去多杀几个人的地步,那不是愚蠢是什么?而爱到打左脸把右脸送上去,听上去似乎也愚蠢,实际上却不然,是可行的。很多时候要common sense,更多的时候要用心去学。

我个人的经验,不把爱看成是什么付出或是一种损失,相信能够付出爱本身就是一种得到,那样爱就会成为我们的习惯和需要,那样我们就会因为爱人爱己而快乐。哈,耶稣的很多东西真的很值得我们去学学。



servant:
盒子大姐,有一点,你可能暂时还不容易体会到,就是,基督徒不是“学会”了如何如何。。。。不是,我们学不会,或者说,我们知道该如何做,但是,就是不愿意改。人真的有点怪,道理都知道,但是,不愿意改。。。基督徒也是人,也有人所有的毛病。。。

所以,基督徒所行出来的,不是他们“学”来的,而是基督徒心中的“圣灵”的带领。有时候,我们不想去做的事,圣灵催着我们去做;有时我们想做的不好的事,神不让我们的意念实现,阻挡我们的犯罪。。。

比如说,我自己,我不知是否说过,我信主后,还是常常去赌场。在我从上一个工作转到现在这个工作的途中,我有两次经过“赌场”的机会,我都盼望着去赌场。但是,两次都发生一些“巧的事情”,一次是汽车出问题,一次是我太太肚子痛,神拦阻了我的犯罪,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直到我到了新的地方,知道我在这里神要我挑起的“传福音”的担子,我才意识到神的管教是非常的及时。我在的地方,赌场离我们只有十多分钟,如果我不彻底改掉“赌”的毛病,又如何做神的事工呢?感谢神,管教我,让我从懂得道理到真正做到了“远离罪”。

我想说明的,不是我“学会”了什麽,“懂得”了不要“赌”的道理,从而“戒了赌”。。。。不是,完全不是。道理,我知道,但是,就是“行”不出来。是“圣灵”的管教,圣灵的带领,我才真正的戒了赌。。。。

难道一次的管教就够了吗?不,人是非常贱的动物,也是容易“好了伤疤忘了痛”。。。

尽管我知道不要去赌,我的岳母来这的时候,我们来到一个离我们那较远的一个地方玩,那里的赌场非常漂亮,我在吃中饭的时候,想着带岳母去看。。。吃完饭,刚出来,不到一分钟,就差点撞车。。。我立即打消去赌场的念头。。。几个小时以后,回到家中,因为特殊的原因,我穿过正厅,到院子去,经过一个有纱窗没空调的小屋,在刚要出这个小屋,进到院子的时候,我在门下,看到一条一尺多长的蛇(被晒晕了)。。。

我吓坏了,赶紧回到家中,把门关好,打电话叫某个机构来处理。。。那天是周末,没有人接,我就立即祷告,求神看顾。。。第三次打电话,有人接。。。到晚上,天气凉快一些,蛇就开始找地方。。。后来,躲在我的“跑步机”下。。。晚上,抓蛇的人,把蛇抓走了。。。

这次经历给我的警告真是太厉害了。。。如果我去了赌场(我不是去赌,只是想让岳母看看赌场是什麽样),我就会在另外一个时间回来,那条蛇,就可能咬到我们家的任何一个人。。。如果进了家里,更可怕,也非常恶心。。。。神的管教,就在那一瞬间。。。

我想说的是,基督徒做到了一些东东,不是因为他们“学懂”了什麽,而是“圣灵‘的带领,迫使我们去做“该做”的事,拦阻我们去做“不该做的事”。。。这不是圣经上的知识,而是透过圣经而经历的“生命”。。。

盒子大姐,你为什麽不进来,体会,尝尝这丰盛的生命呢?

祝福你,大姐!



盒子:
先说我们在讲的是爱,不是讲罪。另外我说的学习是广义的,象出现蛇这类事你能看成是上帝的管教,这本身就是学习的结果。

你认为上帝只管教你不管教我或其他人吗?只是当这些管教出现的时候,你看成是上帝的管教,我可能没有,或许有的人甚至反其道而行,这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修正自己的过程,通过圣经也好,通过其它什么也好。学会爱就更是一个永远不休止的课题了,学会发自内心地去爱,爱你不喜欢的人,爱得无条件无目的,确确实实需要时间和努力,更需要坚持,还需要发自内心地去enjoy这个过程。

基督教对佛教的修行可能有误解,在你们看来修行就是剃光了头每天挑水那种,实际上不是的,修行就是不断地修正自己的行为,圣经中耶稣也教导我们要修行的,只是方法不同,你是通过信,通过认为耶稣的爱无以报答而表现自己的行为进步,佛家可能是提倡利人利己多一些,结果就是都变得selfless,这才是上帝的真正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候一下. 一切可好. 我忙坏了:) 这个话题, 咱再回来论. 再叙. 保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猜想是这个题目的关系, 管它呢。还是去你那里聊比较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盒子! 要评论了才发现您这已经有一千多个READ了!
"让爱成为一种习惯",好!喜欢.
关于"学会了爱",我也同意SERVANT的. 从创世的角度看,神造人的时候已经把这份美妙的爱赋予了人的心;这之后,就是神的步步带领.
"成为基督徒是不是让人充满爱的唯一途径呢?" -- 我个人不会这样认为.不过,寰宇最伟大最美丽的爱,就是耶酥十字架上对人类的爱.
再叙! 也谢谢你的鼓励,我在我博客回应了你的有关COMMENTS.
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