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义

(2008-10-13 21:01:15) 下一个

13 Oct 2008

“再忙也要上来喘口气。”早上一睁眼想到的。

 

发现了一种味道酷似小时候吃的果味VC的糖,就是orange flavoureclipse。其实eclipse吃了好几年了,只是前几天心血来潮想试试orange口味的,结果一下子找回了童年的快乐。想起了出门前和哥一人揣两粒果味VC放兜儿里的日子,还和哥一起规定了牛仔裤兜儿上的小兜是专门放VC的地方。

 

被毒奶粉搞的,现在每次吃中国城买来的东西,老公都要说一句,没准这里也有三氯氰胺。我心想,还有很多除了三氯氰胺以外你远远不知道的东西,我就不说出来吓你了。前两天在公司聊天聊起了这事,一个同事充满敌意的瞪了我一眼,就好象我往奶粉加毒了似的。哎,我招谁惹谁了。

 

澳币一没搂住,跌回了6年前我刚来澳洲时的水平,跌吧,我也没办法,反正我是挣澳币花澳币,跌跌涨涨于我个人意义不大,就是公司损失不小,我的报表都不好看了。

 

几周前和朱朱约会,我俩先在City吃饭,然后去Darling Harbour喝咖啡,赴约的路上跑了点题,虽然指甲没做成,但买了顶帽子,美美的戴上去见朱朱,最后还是被她勒令给摘了。朱朱没说帽子不好看,只是说我不戴帽子更好看,哈哈,意思领会了。

 

最近看了两个电影,一个是老片子,Ordinary People,另一个新一些,Romulus, My Father。很巧的是,两个片子都是关于被心理疾病困扰的人。我想其实很多人都是有心理疾病的,只是大部分人能把它控制在依然能够让自己看上去正常的范围里,以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也许能做到这些,便不称为病,或者只能算是阴影,但只有自己明白那称不上病却依然苦涩的味道。电影Romulus, My Father激发了我对这个故事的兴趣,于是向婆婆借来了书,居然一个周末啃掉了3/4。我是一个看书很慢的人,这大概创了我的记录了。书比电影更好看,因为文字更准确、更细腻。

 

相片还没有整理完,老公说很佩服我的耐心,能把这件事做得这么细。我把从02年起的每一年都写了个总结,上周拿给老公看,很意外的,他说我的英文写作长进很大。能被他夸奖,我从心底里开心,因为清楚的记得,开这个博的时候是打算写英文的,自认为很不错的写了两篇之后给老公看,结果被他诚实的评论浇得我透心凉。他说,“这不是英文,有些地方我都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当时我一定是发火了,但现在想想,理解的一踏糊涂。我总在想,现在的细致是为了几十年后重温故去岁月的欣喜,突然间我又想到,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我能够留给依然活在世上、有兴趣了解我的人很多东西,这层意义似乎更重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