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过节

(2009-02-25 21:52:14) 下一个

15/2/09

又是一个开心的情人节。总结下来,情人节我们是这样过的,按先后顺序,床梯活动、睡觉、早餐、聊天、看电影、晚餐。都是平常不能再平常的事情,却也是温馨不能再温馨的事情,只要有这份心情,做什么都是美的、令人难忘的。

 

老公凌晨工作回来,回来时我已经睡下了,他洗了澡钻进被窝里,在后背吻我,把我吻醒了,接着传来他悄悄的声音,“情人节快乐!”我回过头冲他笑了笑,“哦对呀,你也情人节快乐!”然后一翻身躺在了他的胸膛上,一边听他讲着酒吧里发生的事,一边玩着他的胸毛,他的怀抱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躺在那里让我平静。

 

早上起来一开冰箱,发现没有牛奶了,于是没犹豫什么,换了身衣服就出了门,在周末的清晨散步去路口的小店买牛奶是我喜欢干的一件事。无论客观上是否还算清晨,睡眼惺忪中悠闲的漫步在小路上,没有平日的急促,阳光下听着鸟叫,阴天里听着雨声,一口一口的呼吸着清晨赋予的全部含义,觉得似乎没法再去期待以一个更好的方式开始周末的一天。牛奶买回来后,老公勉强睁开了带有争议的眼睛,笑咪咪的看着我,我说如果你现在就起床,我就给你做咖啡。老公说,如果你把咖啡做好,我现在就起床。于是我摇摇头感慨,如果每天我们只说不得不说的话,一天下来不知能省下多少唾沫。

 

饭桌上,老公颇有自豪感的晃着一头睡得超蓬松的头发问我,“喜欢我的发型吗?”我点点头,也晃了下我的比他睡得更大的头发问,“喜欢我的发型吗?”他惊讶的仔细端详了一下,问“你不会就这样去买的牛奶吧?”我笑了笑,狠狠的点了下头,“反正路上我谁也不认识,I don’t give a shit。”老公大笑,说我太酷了。每次我说带脏字的话都能博他一笑,他总说我骂人的样子很可爱,哎,这样的环境下,我如何能学好呢?!

 

早餐后不知从什么话题聊起的,我俩开始一起憧憬未来,看着他兴奋的计划着,我觉得生活从未如此充满希望过,聊着聊着便越说越远,突然一下子安静了,大概我俩都各自在脑海里描画着一幅图画,无论画中的细节多么不同,它们都出自一种颜色、一根画笔。那颜色让我自在,那画笔让我满足。

 

放了一个片子,The Happening,这个片子我在电影院里看过,但老公没有。因为我清楚的记得当时片中的几个镜头的确把我的魂都吓出来了,所以此片被我以恐怖片介绍给老公,看完后他一脸的失望,问我恐怖片里哪里有恐怖的地方。于是我一本正经的说,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片子。他眼睛瞪圆,要说的话卡在了嗓子眼里。几秒钟后,他回归常态,也一本正经的对我说,“你知道,看一部我们都喜欢的片子并不是一件犯法的事。”然后我故做恍然大悟状,“哦。。。”

 

要说天公,真是一点也没为情人们在这一天创造下太多的机会,一天的小雨兼中雨兼小雨让一些活动象海边散步、草地野餐、露天酒吧都统统告吹,一个懒洋洋的天气让人们走出被窝都是一种挑战,更别说计划什么室外活动了。但我却要独感谢这个天气,它让从来不爱计划的我们一时间想去饭馆便直接能在一个环境好食物好服务好的繁忙饭馆里在情人节这一天不用订位的挑到一个窗口的座位坐下来,手拉着手,听着外面的雨声,看着彼此的眼睛,好象第一次约会一样。

 

按年头算,我和老公应该属老夫老妻一列了,但情人节却是从来没有被我们忘记的一个节日。人们总说真正的情人天天都是情人节,不在乎这一天的浪漫。我非常同意这句话。但天天的情人找出一天来玩命的浪漫一把,不更是锦上添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