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温婚礼

(2009-02-25 21:49:36) 下一个
1/20/09

到了
09年,突然间发现好多事情说起来已经象个元老了,比如今年我大学毕业10年整,今年距我第一次来澳洲7年了,今年我跟老公认识已经6年了,今年我在当前的公司已经工作4年了。都不知道这些数字怎么累积成如此硕大,好象昨天还在用几年来形容大学毕业,用月来计算与男朋友相处的时间,用天数着来澳洲的日子,一下子生活里重要的部分可用一个时代来含概。曾经感觉2000年是一件很遥不可及的事,如今2字头的第一个十年已经渐近尾声,似水的光阴,如何能不感概呢。
 
前两天收到了V寄来的她婚礼的DVD,重温了一遍那快乐的一天,之后我问老公,我们婚礼的盘呢。老公曾说他要编辑整理那天摄下的片子,弄成个小电影,目标是好的,只是婚礼后的16个月,仍不见任何进展。老公说他太忙了,我说那我来做吧。花了两个晚上把所有摄的片子看了一遍,开始着手剪辑了,发现这些东西对于我来说太难了,都不知从何下手。昨天我把电脑一扔,说简直不是人干的事,我不弄了。老公无奈的看了看我,说让我来帮你吧。于是我俩一起从婚礼那天的早饭开始,一段一段看,一段一段改,他执手,我发表一些意见,一个晚上我俩编了7分钟。一些段子实在太逗了,我俩一边编一边乐,都笑得我岔了气。我为我们定下的目标是,在今年我们结婚二周年纪念日之际把DVD做好。拭目以待。
 
这些片子让我又想起那个不同寻常的一天,那个闪电般滑去却千百次被忆起的一天。老爸曾经说过,婚礼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婚礼的成功与否与婚姻的成功与否是没有关系的,而最重要是拥有一个成功幸福的婚姻。其实我完全认同这句话的道理,只是无论婚姻多么重要,婚礼于我依然不能够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我赞同生活的最终真谛,说到底,就是好好过日子,但在我的“好好过日子”的概念里,情感的丰硕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婚礼给了我一个拥抱一种美好情感的机会,任凭让一种炙烈随意流淌,让一种心动四海延伸,让一种感激膨胀升华。尽管婚礼难免归于一种形式,但婚礼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词语都是我们精心挑选、设计的,只因为无论自己的话,别人的话还是形式上的话,每一句话都代表着我们的心情。随着时间的沉淀,当你被自己挑选的婚姻幸福的滋养着的时候,于生活真谛之上,婚礼变成了一个记忆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