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群思转来中国名山的视频---青海日月山

(2009-09-21 16:30:41) 下一个
网友群思中国名山的视频原帖: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256567 
居然只去过日月山,而家门口的衡山都没有去过。

看到日月山。。。不觉潸然。

我1984-85年在青海实习,去了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那批人当中,只有我觉得青海的春小麦馒头也很好吃,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一点都不难闻。而且,我从小就有高原人才有的红脸蛋。二十多岁了才消失。

站在那个文成公主扔镜子的山口眺望,想起我的一个梦境:和初中同学走在草坪上,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我一个人接着翻过那个山口,看到很多大花(几年前才确认,当时梦见的是雪莲),其中一朵被铁丝网罩着,我站在她面前停下了,就醒了。那时候,我从来没有在现实生活中见过草坪和雪莲花,即使今天,也没有见过雪莲的实物。

我梦见的就是日月山的那个山口啊,真的很想知道,我曾是谁,从何而来,因何流转娑婆世界?

所以我的博客书架名是:“情天一喇嘛”,借六世达赖的。第一篇博文就是转贴曾缄译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情诗六十六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