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痕迹

(2009-02-25 21:51:42) 下一个
12/2/09

又陷入到一种情绪中,有很多事需要做,却哪件也不想做。一会中文就要关上了,之前先上来刷两笔。
 
过了一个最没有中国气氛的新年了,没聚会、没吃饺子、没看春晚,以至于第二天打电话朋友一上来说过年好说得我一愣。不过也没觉得有什么遗憾的,会新年的时候没聚成,但朋友还是总见的;没吃成饺子,但除夕的头一天吃到了小I烙的菲菜合子,非常非常之好吃,之后回家还自己试了一回,比起小I的差远了,皮被我擀得太厚了,但还是把老公给惊住了,说我的烹饪水平简直不可思议;没熬夜看春晚,但经所有人的推荐,之后在网上看了《不差钱》,没觉得有多可笑,只是片中说小沈阳长得很委婉,觉得这个形容词太绝了,之后常常在脑海里浏涟。
 
婆婆给了我们一张电影院的打折卡,可以在六月份前无数次的使用,每次都是打五折,于是拿到卡的第二天我们就去看了Clint Eastwood自导自演的Gran Torino。之前一点都没听说这个片子,看了它也是因为想看的片子没赶上,老公说看了一个review,评价挺高的,于是我们就看了。两个小时出来,我俩频频感慨,这个片子拍得太好了,写的好,演的也好。Clint Eastwood真是太有才了,他参与了写作、剪辑、自导自演,就连片尾歌都是他自己撰写并演唱的,感觉好象就没有他干不了的事。之后又看了期待了很久很久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坦白讲有点失望,虽然三个小时随着情节发展步步引人入胜,但这个片子绝对是只能看一遍的那一种。想来挺逗的,期待已久的片子不免让人有些失望,而不经意间却被另一部片子打动心菲,也算是有得有失了。
 
记得两天的晚上,和婆婆从电影院出来开在回家的路上,雨后的夜晚显得格外清爽,夜象是被刷了层墨一样,漆黑无比,黑色下的路灯显得尤为明亮,打开车窗深深吸了一口,好象连污浊的思想都被净化了一样。悉尼的空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了,这样一个本来平常的雨后的夜晚让人们呼吸到久违的感觉。我给婆婆讲第一次出国前晚上一个人在北京开车时的感觉,路灯笼罩在层层雾中,我在朦胧中游荡在宽敞的四环路上,心想,这里环境真差,空气真脏,可是一切真熟悉,马上要去的那个世界,我相信环境很美,空气很干净,然而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婆婆煞有介事的点点头,我知道那是出于一种礼貌,然后在她的眼睛里,我的确看到了理解,似乎她能明白我话里的意思,似乎她能体味我曾经的那一种心情。于是,一个雨后清爽的象墨一样黑的夜晚,婆婆和我在车里的一幕在记忆里留下了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