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要因为恐惧失败而放弃梦想

(2008-10-13 21:00:01) 下一个

23 Sep 2008

什么都是挑喜欢的,连工作也不例外,我就喜欢做图,看着花花绿绿的就是好玩,结果每个月总是图先做出来,其他的就不管了。其实也不能不管,只好暂时先不管。现在图做完了,在不能不管的事被管起来之前先上来唠叨两句。

 

所有人都说我和老公很懒,15分钟走路的路程天天都开车,于是我们开始下决心,早上早起十分钟,走路上班。每每我们在睡觉前这样计划的时候,我们都说,如果明天天气好,我们就走着上班。结果每每我们说了这样的话,第二天肯定下雨。看来老天爷是不太想我俩锻炼身体,或是怜惜我们,帮我们争取那十分钟的觉。

 

周末的婚礼在Wagga Wagga,好可爱的一个名字,旅行之后老公说他打算要叫我”my little wagga wagga”了,在他嘴里我的名字已经多了去了,再多一个也无防。婚礼是宗教色彩很浓郁的那种,所以对于不信任何东西的我们来说,boring是一定的。但有机会和老公的家人聚一聚,聊一聊,也是愜意的很。第一晚老公的姨父给我们讲他在巴西的经历,神乎其神的描述笑得我肚子疼;第二晚跟老公的弟弟妹妹们在酒吧聊到很晚,聊了很多,感觉到一些曾经不曾感觉到的亲密。当你能够走近一个人的心灵时,总会有多多少少的震撼和随之而来的温暖。喜欢那样的聊天,为整个旅行赋予了全新的含义。

 

和一些二十五岁上下的小女孩聊天,字里行间感觉到她们荒唐的担心,担心已经接近年轻的边缘,担心因失去一种生活而走近无法预见的未来,担心自己终将孤老而终,担心被众人品头论足。。。花一样的年华却被这些没有边际的顾虑困扰着,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然而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或者是每一个成年人走过的路,谁又能说遗憾不是其中拭不去的一部分呢?每个人在每个人生阶段都有根据当时的认知能力和身处位置相对应的严重困扰主神经的问题和困难,无论多少年后感觉曾经的自己是多么幼稚,这些困难让我们成长。不想干涉小女孩们做出自己的决定,只想说一句,不要因恐惧失败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如果从现在就开始放弃尝试,生活会失去很多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