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我的左邻右舍 (十)BBQ 故事多

(2021-07-07 06:13:09) 下一个

      夏季湖边BBQ是人们的梦想时光。多伦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位于北美5大湖之一的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北岸。安大略湖的名字来自休伦语Ontario,意思是大湖。它的有面积18960平方公里,一眼看去望不到头,真是像大海一样的湖。多伦多市所在的安大略省就是以大湖的名字命名的。

      在夏季阳光明媚的早晨,约上左邻右舍,三五好友去湖边悠闲自得的呆上一天,真是再好不过的夏日休闲了。说是近在手边,伸手可得,但最好还是要事先计划好,因为湖的沿岸都是夏日热点,去晚了,很难找到停车位。那些近湖,又有树荫的地方也都有了早到的人们。说来难以置信,早上7点的湖边已是BBQ的炊烟缭绕了,这是早餐第一烤。而孩子们早已经尽情的在湖水中掀着浪花了。真不知道他们的父母是怎样一大早就把他们从床上叫起来的。

      每次和朋友们BBQ都有不少的收获。从烹调,餐具,到垃圾袋都有讲究。通常各种烤肉,饺子,凉面,凉拌菜都是普遍受欢迎的食物。口味是东西南北,中西各不同。一位新疆邻居让我了解到,新疆不仅有烤羊肉串,烤鸡翅也是别有风味的。云南邻居的酸辣米线VS过桥米线,东北邻居的风味发面大饼,简直美味的让人难以置信......

      再说说哪些有趣的餐具,印象很深的是葡萄酒杯上画的葡萄枝叶,淡绿色的葡萄藤一直盘绕到高脚杯底。喜欢买碗的一位朋友带来的碗各个不同,个个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其中也有让我不解的事,有一家人常用塑料杯喝滚烫的咖啡,心里有点为他们担忧,那杯子能否承担的了那样的高温。

     垃圾袋是小事,可是小事有小事的故事。起初大家用提物品的塑料袋装垃圾。直到有一次有人带来了一种大尺寸的用于大垃圾桶的黑色垃圾袋,这才发现真的好用,大大的开口,垃圾不易扔到外面,一袋就全包了所有的垃圾杂物,省心省力,走时一扔了之。

     相遇是缘,感谢我的左邻右舍们和我分享的这些美好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