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生活的犄角旮旯

(2008-01-17 18:20:07) 下一个

天又晴了,没有理由再沉迷,于是又活了,原来一切都如此简单。

 

自我反省是必要的,觉得这两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I’m sorry。原来自己还是如此的不成熟,如此的不大气。

 

昨天给哥哥打电话,终于又找回了哥们似的感觉,一种无以用语言形容的亲近,曾经因世事变化而遮去了温暖的光茫,当我们每个人再次找回共同认可的生活状态时,恍然间明白,光茫从未停止过闪烁。

 

身边的人,无论家人还是朋友,或是爱人,总能通过不同的方式,让我以不同的理由,感受心灵悸动的瞬间。我知道,虽然物质上我不需要奢华与富丽堂皇,但情感上我是一个完全的high maintenance,需要不间断的浇灌、修理与呵护,才能枝繁叶茂,神龙活现。

 

文化差异,顶着除了俗还是俗的压力,艰难着敲上这几个字,好象出了国的人就爱讲文化差异。我知道,so cliché,但还是想说,只因为这生活的犄角旮旯,无处没有它。

 

一日,和老公与朋友们聊天,提到父女情,我说中国人讲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上一辈子没疼完,这辈子接着疼。这话中文说出来多美,那样一种细腻与柔情。可翻成英文说出来,招得大家眼睛瞪的一个比一个大,又皱眉头又撇嘴,一边说变态,一边让我解释,我从前世的含义说起,一萝筐一萝筐的话,试图恢复大家眼睛的原有位置及形状。最后,在放弃说服他们之前总结阵辞,这句话旨在形容父亲对女儿的爱之深。老公说,“我理解父亲爱女儿,但为什么要比作情人呢?如果我想说我有多爱我的女儿,我就说她如同我的啤酒一样。”正在他对面喝东西的我,差一点全面喷气式。我的天,如果我们说,女儿就是父亲的啤酒,旁边肯定有人问,“你为什么恨你闺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