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撞南墙不回头

(2007-11-20 20:23:58) 下一个

有的时候墙是必须要撞的,因为痛终归会淡去,但不曾争取的遗憾会折磨你余生。一个朋友和他的爱情,从一开始,朋友的朋友们就或婉转或直白的告诉他,他的爱情不会长久,因为旁观者轻,有些信息太明了了,但朋友看不到,或不愿看到,或想象着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致。一年前他们分过手,朋友痛不欲声,我说她不适合你,move on吧,他说有机会他就要争取,因为那种“如果我当初抓住了机会,没准我们就成了”的遗憾会远远比得不到她的痛苦更让人无法忍受。于是我不再坚持,看着他的被短暂幸福点缀的断成碎片的生活。今天,不知我能不能说,一切已经结束了,然而当我再次见到他时,却迎面扑来了他的笑声。他讲着自己的故事,就好象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他聊着自己繁忙的生活,身边已经约会的,正在约会的和将要约会的女孩们,我知道,他在用另外一种方式疗伤。他说心还是碎的,情还是伤的,只是他选择了另一个出口。看着身边频频走过的性感、迷人、妩媚的MM们,他笑着说,“看,生活多美好!”

 

人生是由经历所筑成的,前车之鉴我们固然要听,只是避免了前辈走的弯路后走自己的弯路。弯路纵然多曲折,但终有与大路汇合的交点,一路上纵然多荆棘,但站在路口回头看时,看到的只有风景。

 

无论你多么爱一个人,对朋友的爱,对子女的爱,对爱人的爱,无论你曾经有怎样的机会为他/她撑起过一片天,事实是,你没法一辈子将他/她包裹于世间风雨之外,终有一天他/她要独立面对,终有一天他/她要开始受伤。如果爱他/她,与其把他/她包裹起来,不如帮助他/她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告诉他/她你认为正确的道理和你无条件的支持,然后放他/她去走自己的路,刻下自己的伤痕。当他/她用自己的方式悟出了不曾领会的道理时,会寻着爱的轨迹回到你身边,与你分享所共同认可的真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