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玩野了

(2007-10-08 05:04:57) 下一个

写作真的是一种习惯,很久没写了,觉得笔都生了。

 

很多朋友问我,婚后的生活怎么样,我想现在比较客观全面的回答这个问题,就是结婚后两件事很难。一件是整理相片。从陆陆续续过来的近900张相片中编辑整理实在不象说起来这样简单,而且为了保证所有朋友和家人,无论身处哪个洲,嘴讲哪种话,都能没有障碍的看到相片,所有的工序英文一遍、中文一遍、上呈网络一遍、打印相片一遍。结果婚礼还没出满月,我再看婚礼的相片便已经要吐了。快乐的一面是,通过这些相片收到了一些久没有联系的朋友们的音信,似乎大家再忙也要为结婚这件事贡献上支言片语,于是一边欣喜的读着享受着甜甜的祝福一边在想,是不是该年年结婚呢。  

 

另一件难事是无心工作。早上起床难于上青天,工作效率低得空前绝后,下班之后再不见我弥留在办公室的身影,尽管之前也没弥留过多少次。似乎三周里唯一支撑我的信念就是两周前的长周末和后来计划的上周男友的生日聚会,如今一一成为过去时,心情越来越沉重。于是开始感慨,如果哪一天我当了老板,就不允许员工休假,活总是越干越快,人总是越待越懒。

 

长周末里请朋友们来家里聚,之前给小威打电话,问她周末空不空,她说,“有空招呼我们啦。”看来我耐不住寂寞的名声早已远扬。聚会前问朋友们,想吃意大利饭还是烤肉,结果不约而同的答案是,都想吃。于是要求大家中午前必须到我家,意大利饭12点准时开,为了晚上吃烤肉时大家还不至于很饱。计划公布之后,Shu告诉我他决定从头天开始就不吃饭了,于是去超市买东西时又加了盒香肠进购物车。我的意大利香肠饭的技术越来越纯熟,以至于后来荣幸的被小威规纳为比较会做饭之类别,让我好一阵惊喜。午饭后开始玩大富豪,Shu因为我的一个无比准确的预言而不幸落足别墅区,倾刻间财地顿空,之后就没能东山再起,第一个不情愿的当起了我们的全职银行。那天老公的运气超好,一返他玩大富豪的常态,把大家都逼得家破人亡,折房卖地。要想体会当年杨白劳的心情,就玩大富豪吧,一般五盘下来,至少会有一次杨白劳的下场。男友很得意,当游戏以他地产大亨的胜利而告终的时候,他对我说,你现在可以亲吻我的手了。我无比虔诚的吻了吻,然后无比温柔的把他拉回现实中,“你现在可以开始为我们烤肉了。”

 

晚上吃完饭坐在沙发上聊天,点着蜡烛放着音乐,Shu给我们讲他的故事,美丽、残酷、哀怨,剩下一颗受伤的心,四年了似乎都不曾愈合。一种情感,美丽因为你的心曾被深深吸引;受伤因为她不象你那样去在乎;领悟因为她不值得那样一种付出,无论从你还是任何人;庆幸因为你的爱应该去感动值得感动的人。其实每个人都有伤疤,每个人的伤都需要时间来疗,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只是我们最终选择把它锁在盒子里,永远不去触及。那天每个人的话都很多,从一个故事到另一个故事,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快乐大结局,但正是这样一种暗淡和我们所追求的明亮组成了生活的丰富多彩。我们经历了,所以我们才会成长;我们受伤了,所以我们才会更坚强。

 

不知不觉的,已经过了午夜,我们一起跳上车,把小I送回家。在车里Shu突然说眼前的这一幕他曾经梦见过,完完全全一样,这样的车,这样的人,走在这样的路上。我说这是Déjà vu,于是我们又聊起了四维世界,时间隧道。那天外面的风好大,我们五个人蜷缩在车里,好象一个避风港,让我感觉我们几个似乎离得更近了。

 

上个周六是老公的生日,但因为他周六要工作,所以我在周五晚谋划了一个surprise party。计谋从周二上班开始,先确定朋友们周五晚都有空,然后周四晚去买party食品,回来藏在冰箱的最下层,外面档着柿子椒,让他以为就是一堆蔬菜,周五谎称加班,在咖啡店里等从城里赶来的朋友们,最后在家门口会合,一拥而进,大喊SURPRISE,把老公吓一跳。这是我第一次计谋surprise party,没想到成功得一踏糊涂,愚钝的老公之前没有看出任何珠丝马迹,之后他惊叹我太狡猾了,他今后要小心才是。那晚过得好开心,一不小心又把老公感动得不亦乐乎,看他眼泪都快要在眼睛里打转了,赶紧说个笑话把话题岔开。

 

一眨眼已是午夜,朋友们撤了,小IShu决定在家里过夜,于是我们四个坐在沙发上又聊了起来,直到两点多。

 

 Shu说我很走运,身边有一群好朋友,我不住的点头。似乎从未停止过感谢上苍,为了生活里这样的细腻与亲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