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一段文字感动得无躲无藏

(2007-03-18 18:46:33) 下一个

总是在最不该看电视的时候最舍不得按下开关键让屏幕黑去。明知学习远远的落在了进度后面,却仍然执意的放上《龙虎人生》,在曾经被感动的画面里再次落泪。太喜欢这个片子了。它里面的人物把一个首先做为人,其次做为男人的刚正塑造到极至,把一个首先做为男人,其次做为医生的道德伸展到尽头;它里面的情节在我脑海中浠浠沥沥的折射着父亲的模样,自己如何在父亲的救死扶伤中感受他的高尚,在病人的感激神情中荡漾我的崇拜,在手术台的庄严使命中理解人格的魅力;它里面的文字悠扬而深刻,柔美而掷地有声,不仅滋润我的心灵,而且点拔我的灵魂,久久不能平静。  

现将我最喜欢的一段话抄录如下,爱情,永远是动人的。  

“父亲那时每天都要面对无数死亡,却没有意识到母亲的生命也如此脆弱。母亲走得如此决绝,正如当年铁了心要嫁给父亲,一脚踏出,决不回头。她甚至没有给做为医生的父亲一个拯救她的机会,她甚至带走了尚在腹中的孩子。父亲全部的骄傲,都在母亲倒下的瞬间随之坍塌,那么长的岁月里,所有的恩怨情仇全都灰飞烟灭。我的母亲就这样死于盛年,她来不及衰老,父亲说母亲永远美丽如同仙女,但我明白,其实他心里有着另外的希望,那也是母亲短促人生的全部追求,两个相爱的人,一个温暖的家,在人生的四季里慢慢终老。只是母亲的去世,如同树叶飘离了枝杆,不可挽回。执子之手,却未能偕老。父亲独立的伫立在时间的荒野里,只不过是一个转身,尘满面,鬓如霜。”

 ―选自《龙虎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