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友的生日

(2006-11-08 20:35:09) 下一个

今天是男友的生日,我们在一起的第四个生日了。他的第一个生日,我们和他的妹妹、妹夫去野营。那是我生平第一次野营,在北京长大的女孩会有多少真正接触大自然,搭个帐篷在树丛里睡觉的机会呢,显而易见的事却被他们当成奇闻来听。记得那天我们晚上6点钟从家里出发,途经超市又停下来买了些吃的,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包括最后半小时颠簸不堪的山路,等到达目的地,把帐篷支好,一切都安顿好之后已经是午夜时分了。那是一个象漆一样黑的夜,全然不知周围的景致,只是被告知从一条小路下山便是海边。不知是因为兴奋,还是置身于大自然中便情不自禁,我俩虽知天色已晚,却廖无倦意,于是便决定一起顺着小路去海边走走。一路的羊肠曲折,上上下下的陡峭坚岩,让我觉得象探险一样,却看着男友如履平川。终于跳下了最后一个石阶,一抬头便被蓦然眼前的画面惊然了。那是一种让人难以想象甚至恐惧的辽阔,那是一种浩瀚渊深与宁然谧静的组合,那是一个在大海的宠辱不惊面前吸吮自己灵魂的瞬间。海的无涯与沙的纯净在洒下的片片月色中谛造了一种图画叫完美。我甚至不忍走近,唯恐自己的一抹身影破坏了这一袭静美,唯恐自己的平凡难以承受这一澜雄壮。头顶繁星璀璨,身边爱人依偎,我们伫立在泻下的月光中,难以抚平潋滟的情绪。霎时间,一缕流星划过夜的黑,它的硕大让人没法错过,它的灿烂给热闹的星空平添了一分生动,而它桀骜不驯的来和潇洒畅快的去给平凡的时刻一个不平凡的定义,那是我们的时刻。我们没法留住陨落的流星,却可将它的记忆保存,见证苍苍夜色下我们真真的爱情。当它脱着长长的尾巴消失在天空中时,我对男友说,生日快乐!他说与心爱的人一起看流星,似乎是一件冥冥中的事情,但他从未如那一刻那样虔诚的相信过。 

他的第二个生日,我没有在身边,那分离的十一个月如此浩瀚漫长,似乎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被思念浸泡着喘不过气来。在他生日那天,我在一张很大很大的纸上写着“亲爱的,生日快乐!”的字样,然后换上漂亮的衣服,举着这张纸照了很多相片给他传了过去,他看完相片就笑了,说能够想象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又摆姿势又弄相机的架势,非常可爱。那天我没有上班,而他又是在学校的假期中,于是我们在网上拿着摄像头聊了整整一天,在那时这样长时间没有间断没有打扰的亲近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一种奢侈,看着他在屏幕上生动的笑容,我的心在疼,我的眼在湿,在汹涌狂来的情感面前我又一次无从躲无从藏,任凭为之侵蚀、淹没、征服。 

他的第三个生日,我们和几个好友一起出去吃饭,狂欢了一晚,没什么特别的,却惬意无比,那时他刚刚换了新工作,那时我们刚刚发现了一个很好吃的饭馆,那时刚好一群死党都在身边,那天刚好是他的生日。 

今天是他的第四个生日,我有一些计划,想给他一些惊喜,只希望一切进展顺利,我翘首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