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余哲诗

何 愁 不 能 永 生/假 如 我 是 七 弦 琴/让 生 活 这 位 至 美 女 神/拨 动 我 的 心 弦/奏 出 她 的 心 声/留 下 一 串 无 尽 的 回 音
正文

踏雪

(2005-06-25 10:30:47) 下一个
说明:本周以后我的登录将暂停,直到有了新作。我所登录的诗作大多是数年乃至数十年前之作,因为:一、写作不是我的职业(我的职业是谋生),二、写诗也只是我的第二业余爱好,仅仅在有诗绪想吐露、感到不吐不快时才写。我的第一业余爱好,也可说是第二“职业”(非牟利的),是作业余学术研究。移居美国近二十年来,在打工谋生之余,我闭门读书,广泛涉猎哲学、社科、人文各领域,并结合对美国社会生活的实际体验,逐渐形成了自己从哲学形上学、到一般社会理论、到政治经济学的一条连贯而粗略的独特思路,尚有待于逐步明晰化、条理化、细致化。我在这儿最早登录的第一首诗《看不见的手》,就是我去年撰写一篇政治经济学论文时的付产品。有心人会发现,我这些诗作登录顺序的安排也是隐含着一定的非诗性的逻辑的。当然,这有违这个社会的主流“时尚”,因此我把它列入了“另类文学”。寥寥读者中,如有共鸣者,欢迎来信sherwinlu@earthlink.net直接交流。现登录约四十年前的一个春节,我从上海回乡下农村探亲后,回城途中吟成的一首小诗,聊以自勉,并与同感者共勉。 踏雪去迎春 一步一个印 不破银海平* 焉知春意深 *此处的“平”字不合仄声的韵律要求, 但实在想不出一个既附合韵律要求又能 表达我意(“破平”即不怕崎岖)的字 来。有谁能帮我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