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之聲

春風何處﹐點點滴滴人間﹔春意何處﹐點點滴滴心裡。-姚雲毅
个人资料
正文

思念情难忘

(2016-03-14 13:48:32) 下一个

退休后,回国瞎忙五个月,领教了各色人等,接受再教育,很有必要,非常及时,
知己知彼知道退休后的目标,扬长避短,快乐健康余生。
日前朋友落实政策,要我写点思乡的话,写了他的,也想写自己的,于是涂墨如下。

月圆的时候,是异乡人思亲的时候。
泰戈尔说,你去看星星吧,那是亲人天上的眼睛。
我不知道,我的父亲与母亲43年的人间离别后,在天堂相聚时会说什么,
但我知道,他们的目光会在天堂注视着我们,女儿的大学毕业,考研,
我们全家去年六月爬长城时,父亲会在暝暝中说,买根克力波吧,你女儿太热了。

我的母亲会看着洋孙女婿把活的醉虾放入嘴中,在周围人大笑中吞下,用英语说"喉
咙有点痒。"
我知道,他们喜欢看我们一家逛西湖,游灵隐,去苏州,登灵岩山,
他们会在柳浪闻莺处,他们渡蜜月的断桥边微笑,
他们会在拙政园的亭台楼阁,松鹤楼的包房里迎侯我们,溶入我97岁叔叔和堂弟们
的笑声中去。
月圆的时候,是异乡人思情的时候。
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的同窗,会伴着月影轻雾,摇入我的梦境,
那异乡梦中的你我他,不会为小事争执生气,因为成熟源于宽容,情谊磨炼于岁月。

还记得杭州植物园的大树依旧,但王老师的声音远去,
还看见北桥农校的楼房依旧,大威老师难寻。
你看那复旦的大门吐纳着新人,岳阳路科学院的会堂坐着又一代学人,
我们这代的青涩学子,已转身离去,把那份沉重的别离扛上肩头,
把那份永远的思念带去天涯。岁月斑驳,带不走一片校园的秋叶。
几十年的岁月,把少年变成白头,把少女变成大妈,
但变不了的,是那份情怀,由青春的精华构成,沉淀于心底,永恒。
月影迷朦,星光灿灿,夜雾轻起,我的手臂在向你挥舞,当年的歌声飘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