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之聲

春風何處﹐點點滴滴人間﹔春意何處﹐點點滴滴心裡。-姚雲毅
个人资料
正文

秋蝉秋虫共鸣时

(2021-10-01 18:01:07) 下一个

这几天的气温,早晚温差大,早上摄氏6-7度,中午26-28度,阳光辣辣的烧灼着皮肤,使人往树荫处躲去。北美十七年蝉的叫声稀疏了许多,蟋蟀,树蟋,草蛉,墨蛉还是发出齐齐的合唱,尤其在夜间,伴着旅人,伴着幼儿,伴着居民入梦。

进入十月中下旬,北部的密州树林,雪花必然起舞,南部的虫儿也是归于寂静。十一月份的密州,由北往南,常常会有第一场雪,2019年是1110日,2020年是1123日,雪花后的冬天老人,摇摇晃晃地走来,直到明年四月,才会跚跚离去。五月底,六月初,花海艳阳,蓝天白云,重新回返,学生们,少男少女们,在阳光明媚的草地上,又要三点式一穿,把捂白一冬的身体,嗮成古铜色。

 

今日的屋檐下,一只螳螂悄然耸立,随风摇摆着轻盈的,郐子手的步履,一只花蝇不期而至,刚落枝头,绿光一闪,螳螂已扣住蝇子的头部,津津有味的咀嚼起来,它在这生存法则下练就的功夫,令人感叹。每年的我家屋檐下,总有一只母螳螂觅食,或在花丛中,或在绿叶下,时时展现其扑食蝶蝇蛾蝉的惊人技巧。我一直没有见到它们交配,产卵的情况,书本上说,每年的深秋,雄螳螂会前来交配,而雌螳螂一面交配,一面吞噬着雄螳螂的躯体,以作为下一代的养分,然后找个树洞,或其他隐蔽处,把卵鞘产于其下越冬,来年晚春夏初,许多小螳螂孵出,四处散去,再演绎另一代的故事。

在我家的屋檐下,为何每年总是只有一只母螳螂觅食,或许是这里的食物量容不下另外一只螳螂,或许方圆这片面积,只能适合一只螳螂存活罢了。秋日斜阳金黄,挥着大刀,随风起舞的大螳螂,也披起淡黄色的余晖,成为秋阳下的一道风景,引人遐想。

 

这个忙碌的夏日,我在附近的公园,城市信步,与女儿聚散离合多次,远近多处旅游。再给老人公寓的丈母娘送饭送医多次,奔波频繁。有时也有微信聚会,听着别人的人生故事,啼笑姻缘,家长里短。

 

印象最深刻的是几位女士的故事,这几位的爱情,都以希望,梦想,甜蜜开始,以泪水,心碎,迷茫结束。一位女士,进医学院的第一天,就遇见前夫班长,两人郎才女貌,月下花前,海誓山盟。毕业后一起读研读博,育子买房买股票,做教授当医生,几套上海房产,事业财富积累圆满无缺。2000年夫妻二人都来美国工作,到美后立刻由临床医生改为制药研究,发挥当年的刻苦耐劳,勤奋专研精神,先后进入顶尖的医药公司,又进入政府部门工作,10年不到就成为美国公民。

 

此时国内的博士导师说,有个师妹也正好到你们那里工作,请多关照。大师姐兴冲冲地去机场接机,抵达后先住她家,三房两厅两卫儿子也了上大学,再住一人无碍。居住八个月后,师妹的女儿来美,搬去外界租房。九个月后的一天周末,师妹,他的老公和她一起午餐后,那两位突然在她面前双双跪下,说是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师妹已是怀孕三个月,请求原谅成全。

 

一瞬间,如万箭穿心,如晴天霹雳,如三伏天冰水淋头,地在晃,墙在摇,跪着的两个人在转。那女士一口气憋的脸发紫,捂住脖子,朝一边倒去,丈夫急忙串上前去扶住,她喘出一口气后,缓过来发现是老公扶着她,立刻怒目圆睁,切齿咬牙,尽全力抽出一记响亮的耳光,再冲到跪着的师妹面前,却是打不下去,老公跪倒抱着她的腿哭,要打打我,不要打她,她怀孕了呀!一家三个大人,顿时哭成一团,幸好儿子和师妹的女儿去外面玩耍,不在家中,否则这狗血淋头的一幕,必然给两个孩子阴影。

 

过了一会儿,那女士问那对狗男女,何时勾搭成奸。那男士说,第一次在客厅里见到站立的师妹时,全身如触电般的一颤,那女的说,与师兄对视间她的心里也是没来由的格扽一震。而二十分钟后去购物时,女士和儿子坐在前排开车指路,老公与那师妹坐在后排,18岁的儿子开车一晃,后排二人撞在一起,男的左手一扶,右手乘机一摸,再由下而上伸入衣内,师妹即惊又怕,不敢出声,只好把双手放在椅背上挡住前排的视线,配合那老公的动作。男子得手之际,更解开裤子拉链,让师妹的小手伸入,师妹瞪眼怒视,却一起窃笑起来,互动一个多小时。

 

而第二天又是天赐良机,地送缘源,母亲送儿子回大学,来回要三个多小时,刚一见他们的汽车离去,那老公立刻关门闭户,双手未洗干即扑上,干柴烈火,久旱甘霖,几次三番。而那以后,只要有机会,山下林间,停车场办公楼,甚至教堂后,都是见缝插针,处处摆战场。而这对男女,都是博士出身,千分小心,万分谨慎,三人都是同一实验室,各个实验的时间不同,于是打时间差,打空间差,冬天远处旅馆开房,不是新婚,胜似新婚,不是潘金莲西门庆,却不逊于前人。心有灵犀一点通,身无彩霞比翼飞,演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婚外恋。

 

然而,日久自然报应,师兄帮师妹办好女儿探亲,机场去接,妻子在家做饭欢迎。第二日晨起师妹突然恶心,师姐忙问吃坏啦,我们都没事啊?师妹强忍恶心,摆手混过,于是赶快和师兄商量租房搬出。一阵忙碌后,夫妻重归二人世界,但师兄心神不宁,魂不守舍,虽然每天实验室都见面,但师妹反应巨大,请假十来天,他又不能去陪,人在老婆的眼皮下,老板要工作进程,每年的会议报告要准备。而师妹绝不肯打掉胚胎,因为是自己的血肉,肯定是今生最后一次,即使要做单身母亲,也要带大孩子。而这师兄,也是辗转反侧,度日如年,数夜难眠,惶惶然,不可然,随后出此苦肉计,双双跪下,祈求妻子师姐理解成全。

 

那位女士了解后,大喊一声自己糊涂,大吼一声无情渣男,18岁大学4年,硕士二年,博士三年,结婚育子,当医生当教授,买股票炒房,步步默契,事事顺心,二十多年了,居然不及人家第一次见面就会几秒来电,两天搞定。女士自己撩起双手,左右开弓,猛涮自己耳光,惊得渣男老公扑上去狠拉,却已是满嘴流血不止,师妹跪着,蹦着,喊着,哭的稀里哗啦。

 

三人一坐二跪,许久之后,女士大叹三声,啊,啊,啊!表情绝望至极,令人动容。渣老公从未听见妻子有如此撕心裂肺的悲哀,也是彻底魂破,猛涮自己数十下耳光:都是我不好啊,都是我不好啊!都是我不好啊!狂喊猛吼数次,每次都惊天动地,把女士们吓呆无声。

 

后来妻子要小三坐好,渣男老公没得坐,站着。老公低头说,两辆汽车,一人一辆,你拿新的SUV,房子全归你,能否看在二十六年的情份上,给我三万现金,可以安家用,说着又是泪流满面。女士沉默许久后说,我可以给你五万,师妹办国内离婚,租房子住,你们要生孩子,都要钱,孩子无罪,以后好自为之吧。三个人顿时大放悲声不止。

 

转眼间,44岁离婚,已是8年,可是那份心结常常呲牙撕咬,我瞎眼无珠啊,就这一步昏招哪,满盘皆输!我见到他们交谈时格外亲切,见到了有一次他们在桌下摸手摸腿,还有一次半夜,师妹站在门外,从门缝中幽幽地听我们两人做爱,原来他们早就有一腿,我笨啊,我该死的笨啊,我实在是笨啊!我恨不得去高速公路撞桥死啊,我恨不得跳楼啊,可是离婚后对儿子说,你要照顾好自己,妈妈帮不了你了。儿子愣愣的,呆呆的看着我,妈妈,你太委屈了,千万万不要想不开,我没有爸爸了,不能再没有妈妈啊。你说我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我不甘心啊。“ 

 

虽说双方的财产分割都无纠葛,大家都十分理智,儿子前夫自己在上海各有一套房,过户手续费都抢着付,但是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曾经是双方一起拼搏,挣下的财产,满满的充满了爱意,而今天坐在同样的房间里,爱情没了,房间抽去了魂,只有白茫茫的失落,空荡荡的心灵。虽然那年读博评职称,也是挤破头,压力山大,可是回到家里,心儿能靠上港湾,能有平静的爱的居所,会给人满满的力量,又朝气蓬勃地迎接新的挑战。怎么现在会落个这样的结局?

 

前夫说过,你太强势,不如师妹温柔,善解人意。当初儿子大学选政治学专业,她是露出了虎妈风格,你问问你自己,美国人会要个华裔政治家吗?你不能光凭感情兴趣做事。你要念这个专业,生活费,学费必须自己负责,我不会付你一分钱的!既然你的数学物理都好,为什么不念个电气工程,有了经济基础后,再去从政呢?虽然几次三番全家的家庭会议后,儿子万般无奈地采纳了母亲的意见,但双方至少一年半无语。女士又对我说,她是以短痛代替长痛,而我在我女儿选专业时,不够强势,以致我女儿现在还为五斗米折腰,纽约满城的奔波,生活收入不稳定。她的话也有道理,可是强扭的瓜,有几个会甜?子女们用自己的脚走路,就要负起他们的责任,把事情做好。

 

我还听到有个大奶成功的打出个漂亮的伏击战故事,把小三,老公收拾的没有一点脾气。在接到闺蜜暗报,老公和小三在某酒店幽会,她叫上兄弟姐妹几个守在外面,灯光熄灭后二十分钟,突然以服务台的钥匙开门,打开全部灯光,冲上去就围住那对男女。老公在拳脚之下拼命护住小三,几个壮汉冲上勒脖扯臂拉腿分开后,老公还喊别打她脸。老婆闻言,更是怒发冲冠,银牙碎咬,恶从胆边生,几个女士连踢带打,小三一声不吭,老公狂喊乱叫,乱成一团。四十多分钟后,都累了,小三,老公遍体鳞伤,还是不让他们穿衣服,拍照写保证书,折腾了两个多小时后,才把老公带走。事后,小三离开了这所城市,老公失落许久,也是收敛许多,因为一双子女无罪,还是要养大,虽然面和心恨,老婆说,子女长大后,你滚!

 

闻听这些故事,感叹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怪不得说,人生知音难觅,又说有一知己足矣。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巴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嫁错郎娶错人是不是拿了别人的勒巴骨?以上故事,由几个人的经历合成,她们都愿意让负心汉曝光,渣男的丑恶嘴脸,一定要钉上十字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