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汉代蜜瓜

谨以此博客纪念在文学城壮烈牺牲的汉代蜜瓜-采桑子同志。想吃蜜瓜,顺藤摸瓜……
正文

我曾经是你的女人(7)

(2006-08-18 00:19:38) 下一个
作者:汉代蜜瓜


苏雪凝眼睛里闪过母兽一样戒备的光:“蒙蒙给你?你想都别想!你当年是给他喂过奶了,还是把过屎把过尿了?谁陪他在楼下的沙堆里玩?谁怕他寂寞,到处张罗着给他找小朋友?生病的时候,谁带他去的医院?谁陪他去学游泳?为了蒙蒙,你做过什么?”

邱志诚又一次举手,想终止她的控诉:“你看你看,我不过是要换一下抚养权,你就这么激动。你要我放弃我儿子,我能不生气吗?”

苏雪凝一口气没有出完,接着说:“我只是觉得,你没有尽作父亲的义务,就没有享受作父亲权利的必要。这些年,我象一个单身母亲一样带大孩子,而你什么都没做。”

邱志诚烦躁地说:“雪凝,你觉得你这么说有意思吗?过去的都过去了,难道我现在没有尽量补偿吗?这个暑假,我哪一天不是一有时间就跟他在一起?我跟他一起打球,一起游泳,一起爬山,你还要我怎么样?你别把我们之间的恩怨硬加到孩子头上好不好?”

苏雪凝哼了一声:“我要是把我们的恩怨灌输给孩子,你以为他现在还会认你?”

邱志诚说:“那就好了。蒙蒙永远是我的儿子,你就别想着给他换爸爸了。我还有事要先走了。你母亲那里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你尽管开口。你如果要用车,也尽管开口,我会派公司的车给你。”

苏雪凝说:“不用了。里奥走了,我今天就退房搬到我妈妈家去。我自己会叫出租,方便得很。”

邱志诚结了账,告辞出来。阳光晃得他睁不开眼。他刚发动了车,家里的电话就过来了,是他母亲:“志诚啊,你什么时候过来啊?你二姨来了半天了。”

这是他的另外一件烦心事。自从他跟雪凝签字离婚后,老太太就忙忙碌碌,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资源给他介绍女朋友,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愈战愈勇。

可是现在,他对于再找一个老婆一点欲望都没有。他甚至连谈恋爱都视为畏途。

果然一回到家,他就被令人窒息的亲情包围了起来。二姨忙不迭地招呼:“来,过来看看。这次这个是你姨父单位一个同事的侄女,在大学的团委工作,能歌善舞,很活泼的。你不说上次那个太书呆子气了吗?这个就不一样了。”

他坐下来凑上去看,居然是张集体照,是那种在某一风景区大门集体留念的那种,每个人都小小的。二姨的手指在上面指点着,依稀可以看出小姑娘身材挺拔,面目清秀。

他开玩笑:“你老人家有没有打听,人家有没有超过18岁啊?”

二姨一本正经地说:“人家长得小相,其实已经26了,在单位里是重点培养对象呢!”

他做了一个害怕的表情:“您给我找老婆还是找领导呢?”

二姨连忙说:“人家可没领导样子。小姑娘脾气好着呢,跟同事相处得都不错。你整天跳三拣四的,倒底想要个什么样的?”

邱志诚忍住笑,说:“您老人家看着,有没有跟我年龄相当的,离婚带孩子的,最好是女孩,三、四岁的样子。。。”

二姨诧异地说:“你怎么想要离婚带孩子的?多麻烦啊!你又不是条件不好,开着公司,有汽车有房子,找个什么样的不行?”抬头看见外甥脸上的笑意简直要喷薄而出,忽然恍然大悟,一巴掌拍过去:“拿你老姨开心呢!”

邱志诚一跳跳起来,跑到房间里去放声大笑。

二姨对厨房里的姐姐说:“你看,你看,你急死,你儿子嘻嘻哈哈没个正经。”

志诚妈妈问:“哪天我死了,都闭不了眼。”

二姨担心地说:“别是跟那狐狸精没断吧?不对啊,要说没断的话,这么些年,也该谈婚论嫁了。”

志诚妈妈说:“没见来往。我听说去澳大利亚留学了。对了,上次那个女孩怎么说?为什么没成?”

二姨哼了一声:“你问你儿子。”

“问了,他不说。”

“你宝贝儿子问人家,只谈恋爱不结婚成不成。你说人家姑娘能愿意吗?”

志诚妈妈叹口气:“他这是在消极抵抗。”

二姨很有信心地说:“这次这个,虽然没有那狐狸精漂亮,但是性格还是蛮象的,比那狐狸精还懂事,肯定能成。”

没有信心的人,还真做不成红娘。但是二姨在所有的红娘中,是少有的信心十足的人。

而且是任何时候都那样信心十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