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汉代蜜瓜

谨以此博客纪念在文学城壮烈牺牲的汉代蜜瓜-采桑子同志。想吃蜜瓜,顺藤摸瓜……
正文

我曾经是你的女人(3)

(2006-08-09 21:55:59) 下一个
作者:汉代蜜瓜

饨上来之后,百合在汤里加了醋和辣酱。李微抿嘴笑:“陈总你也喜欢这么吃啊?”

百合也微笑:“原来咱俩口味差不多。你别叫我陈总陈总的,叫我百合好了。”

李微连忙摆手:“那象什么样子?”

百合道:“在国外大家都叫名字。只有国会辩论的时候才叫总统先生,部长阁下。如果你觉得别扭,不如就叫我英文名字Lily好了。”

李微连连推辞,百合一再要求,说:“要是满公司都叫我陈总陈总,那我就要起鸡皮疙瘩了。”

以后的日子,在李微的带动下,公司里就管百合叫Lily,反而把她的本名忘记了。

这正是百合想要的效果。

百合一边吃,一边不经意地问李微:“小李,你来公司多久了?”

李微答道:“四年了。”

“那是元老了。”

“不算吧。业务部的张经理,财务部的成经理,他们俩最老。张经理更老些。”

啊,那个张勇,大大咧咧的外表下,隐藏着一双锋利的眼睛。

李微接着说:“开始的时候,就郑总跟张经理两个人,张经理找业务,郑总搞策划,搞制做。后来人慢慢多起来。”

百合点点头,又问:“那么现在势头上,郑总怎么舍得把公司叫给别人?”

李微顿了顿,说:“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大家都知道的。郑总的父母是很早就离婚。他父亲三个月前突发性心脏病过去了,没留遗嘱,郑总跟他的继母和妹妹在打遗产官司。还好他父亲生前有意培养儿子,让他做了他的公司的副总,所以这次顺利地把公司的经营大权先顺利拿到手。你想哪个女人会甘心呢?都请了本事最有名的律师,在打官司。再说,就算不打这个官司,那三四个公司也够他忙的,哪里还有精力顾这一头?”

原来如此。如果说百合之前还疑疑惑惑的话,现在就彻底明白了。

两个人各自埋头苦吃。百合忽然问道:“我看你忙得四脚朝天,怎么没有人帮你?”

李微说:“原来有一个接待的,工作不好,还爱传话,让郑总给打发回家了。现在让企划部的小秦暂时搭把手,人还要慢慢找。”

很快就吃完,两个人又一起回公司。李微仍旧回前台,百合回去继续看合同。看了半天不得要领,就打电话到业务部,叫张勇来给她讲解,哪些正在做,由谁负责,进度如何;哪些已经完成但是帐还没收回来。

张勇倒是非常耐心,对每一个合同都非常熟,两个小时下来,百合对公司的业务已经一清二楚。

百合合上文件夹说:“要不是条件限制,我一定请你喝杯咖啡。这样我对公司的运作就明白多了。”

张勇说:“我们正在跟一个服装厂洽谈展销会样本的事情。这个工厂在本省都算有实力的,明年春天要去美国参加展销会。他们要把工厂、设备,产品拍成小册子。现在是我们跟诚成在竞争。”

又是诚成。他们是本市广告业的翘楚。

张勇接着说:“上次他们厂的老总找几个广告公司开会的时候,透露想找老外模特儿拍照。这几天我跟我们部门里的人在绞尽脑汁地想这事。”

百合微笑:“这老总要求还不低呢!他能付什么价钱?”

张勇说:“那老板财大气粗,号称要打入欧美,只要我们做得好,价钱高点也无所谓。”

百合抬头想了想,说:“其实说难也不难。本市部属和省属的大学虽然不多,但是也有几个。这些学校的外教,留学生,加起来也不是个小数目。到这些学校的外办去联系一下,在他们的留学生和外教里贴个广告——对了,他们做男装还是女装?”

张勇说:“他们做内衣,男女都有。”

百合说:“那就先招两男两女,让他们从中选一男一女。这事就交给我好了。这笔生意不管大不大,都要从诚成手里抢过来。”

张勇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有您这句话,还有什么办不到的?我这就回去理理思路。我要跟他们说,我们经理是从加拿大回来的,保证他们的样本上不会出现中国式英语。”

百合说:“麻烦你顺路通知一下,让各部门的经理明天到会议室开会。”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进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