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欧洲旅行日志1

(2012-10-28 12:19:50) 下一个

回来都三个多月了,发生了很多的事,旅行带给自己的快乐的心情在现实面前脆弱的不堪一击。纠结,挣扎和逃避是我每天的问题。有时候真的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情绪坏到极点。在过去的一年的自己好像自己一生的减缩版,什么都品尝了,让人失去理智的剧痛,逃避现实的甜蜜,实现自己梦想的骄傲,还有令自己都摇头的疯狂举动,现在,可以破坏掉的都破坏的差不多了。剩下的还是那个自己,那个曾一个人在法国蔚蓝海岸痴迷的自己。说自己最爱伦敦,可是当想起旅行的时候,法国的南部确是在我的脑子里常常出现。 

旅行,爱死一个人的旅行,手里永远抱着那本Best of Europe,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计划,这本书是救命的好。

旅行,不能让我变成一个快乐的女人,可是至少给我一个 break。在旅行路上遇到的很多很多友好的陌生人。在埃菲尔铁塔下让我和他们共用雨伞的德国夫妇,丈夫的肩膀都湿了;法国南部小城里下了火车才发现自己没有写出地址,没有网络,发廊的老板不会讲英文,但是停下手边的生意来帮我;意大利佛罗伦萨教堂里的警察反复提醒我不要被骗......每天都象是一个寻找天使的旅行。还有和我一样孤身在路上的澳洲女孩子,已经出来旅行7个月了,参加英国的巨石怪圈的tour,只有我和她是不去餐馆吃饭的,我手里的bar和她手里的面包让我们相视而笑。最有趣的经历有,法国的母亲节在巴黎郊外吃饭,邻桌的法国人对我这个餐馆里唯一的局促不知道点什么好的亚洲人很友好,他们竟然是那个绯闻缠身的前法国总统的妈妈和兄弟一家,妈妈见过胡锦涛……他们对我太友好了,可能是收过胡锦涛礼物的缘故,愿意开车送我去地铁站。还有在巴黎吃到了只有在家乡才能吃到的过油肉拌面。在cardiff看到人生中的第一座真正的城堡,那些荒废的修道院即使只有空架了,依旧让我着迷,天啊,喜欢英国的一切,喜欢完全听不懂的威尔士英文,当地的食物,百年的老屋,那些植物搭建的屋顶,绿色的乡间英国文化。在巴塞罗那的时候说不喜欢那里,可是现在想西班牙的时候,想念所有的一切。

旅行中,餐馆里等饭的时候是我补写旅行日记的时间,每顿饭都是超级好吃,每一顿饭都是吃到非常饱,累了就席地而坐,还有和流浪汉聊天。 

常常在伦敦的街头发呆,总是要提醒自己是在英国......

现在在冬日来临前的最后一个温暖的夜晚里,站在黑暗里,风里有潮湿的味道和我眼睛里思念你的味道相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