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日记,2009-03-30

(2009-03-29 18:08:59) 下一个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我每每都在干正事的时候铤而走险,做一些不该做的事。这些不该做的事,在我有很多空余时间的时候,往往会彻底丧失吸引力,让我碰都懒得碰。所以写日记这件事,我只能在办公室做。这也几乎成了它的可怜宿命。

周一,上班的早晨。办公室五个常驻职工,还有一个退了休反聘的,偶尔来晃晃,打开电脑,看看消息,喝喝水,聊聊天,四个小时间还要吃两小顿牛奶饼干什么的,因为胃不好,必须少食多餐。再热一顿中药吃,他这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估计领导希望他不要来了,但学校里,没办法,就是个严进宽出的地方,来了就不好意思让走。都熬着吧。平时,我用个纸杯子喝水都会有人说,但,浪费一个工作位置就没人说什么了。

当然,也和他一辈子奉献在学校里有关,没人好意思让一个几乎和我们工作的这座建筑共同变老的老同事回家。

办公室里40多岁的女同事,婆婆去世了,婆婆90多了,不愿拖累家人,也觉得自己太老了,摔倒后就不吃不喝了,最后还是不行了。同事周三回去参加丧事。

30多岁的女同事,孩子要上幼儿园,刚才在网上查周边幼儿园地形,打电话联系。一年学费两千。她说和上大学一样麻烦。

我是这屋里最小的,也刚踏入30岁的行列。我每天早晨起来,一般都会很饿,肚子很平,因为前夜一般减肥,不吃熟东西,只吃生的水果蔬菜,所以早晨起来要不是因为刚睡好有劲,起来的力气估计都不太够。靠着恢复好的体力和被窝里的热量直立起来后,我一般先喝一大杯热水,让自己不要太冷。然后,热一下周末大做特做后剩下的饭菜。热的期间我一般洗头,洗好,饭也好了。今天吃的韩国辣牛肉。

牛肉辣得我嗓子和耳腔那部分生疼。我的牙也因为周末巧克力吃多了有点儿疼。

我要节制了,我警告自己。肉少吃,巧克力少吃,辣的少吃。

自己不照顾自己就没人照顾自己了。

当然,我也在争取,从自我怜爱里,能勇敢走出来。

四月有个私事,想去国外一周。这个假,真的是很难请啊。那个时间学校参观日,一大堆活动,安排等着去做。还有几个外国老师来讲课。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当然,放到一生来说,什么都不算个事。但,如果一生里的哪件事都这么想,不就不好了么。

我就是因为老满不在乎,才换了工作又换,回上海一年,工作都已经是第四个了。拨拨同事都如过眼烟云。甚至看现在的同事,我也不能从心底和他们有归属感,老觉得不定哪天就拜拜了。

这种心态,不好。

我又一次决心坚定地铤而走险,请假去国外,虽然这工作,我才干了4个月,有给领导留下坏印象的危险。但,谁能阻止一个坚强自由的心?

昨天看了瓦尔登湖,湖光山色的文字吸引人,我想,没事的时候,或者天气好的时候,真的值得你一看。

比如昨天下午上海天气就很好。瓦尔登湖鼓励人说,也许你住在贫民窟里,但不能阻止你享受阳光。我就想着自己的处境,我住的地方也不怎么地,但是我也确实大大地拉开了窗帘,靠在被子里,好好享受了一下阳光。眼随字不停走的时候,我挺高兴。我高兴我能安静地看一本书,而这书看得,还正巧在阳光下。多好啊。

今天阳光依然很好,校园里,开了太多粉红或白的花,美得,我都懒得用相机去记录。记下来怕有点儿俗,影响到花在我心中的美丽地位。

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