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日记,2009-04-21

(2009-04-21 00:01:51) 下一个
今天星期三,天气好得让人几乎是没语言可以形容. 轻柔,温暖,风那么小,不敢吹,怕吹坏人心情的样子.温柔死了.
校园里,偶尔飘来一阵巨好闻的香气,实在找不到其出处,因为每当我闻到味道后四处搜寻的时候,周围都是一片绿色,不见花的影子.
这花香, 我问也要问出其出处来,一定.
明天我参加一个英语演讲比赛,关于世博会.
我很高兴,被赶上架参加这比赛, 能稍微了解一下世博.
生活在上海,除了到处张贴的几张各国展览馆图片, 我对其几乎一无所知.
多少知识,都是半强迫着知道的.
这就是学习好的和不好的之间对知识的不同态度. 人家如饥似渴,我半推半就.
明天下午又将是个好天,可惜我演讲稿还八字没一撇.
要慷慨激昂, 要正确,积极.并且,要有感情,别致.后面这两条是我自己加的要求.
把这些要求都满足了,不容易.
所以至今还没写出来.
对世博的要求也仅限于,它是明年5一开始,10月底结束.
办公室里,安静得出奇.我想起我漫长的大学生活来了.
无数个初夏的温暖下午里,我都感到了苍凉.今天也不例外. 并且,让我吃惊的是,它的味道竟然没变.
我为什么不变变?
虽然我的身份已由学生变成了老师.
今天中午约了几个还是学生的小朋友吃饭.他们都叫我姐姐.并且他们记下我手机号的时候,还说,让老师记住自己的名字他们会有一点害怕.
可怕的时光。吓坏过和惊吓着多少人.
不说了,准备演讲稿.
德国见闻, 再拖着不写估计就快忘了.
最大感受: 到处整齐划一,尤其大自然, 几乎连片落叶都看不到. 连叶子们都这么听话么?
还有,他们也是初夏暖阳, 街头的男女,衣服多颜色鲜明. 红,白,蓝,绿,黑...
不象我们,还有很多含混不清的污嘟嘟的颜色. 比如今天早上坐公共汽车来时观察后,更确定这结论.
纯色是好看的.为什么我们还不知道?
人家我妈都知道了. 去年夏天就穿着白裤子, 紫色的短袖上衣, 其美丽,惊了我一小下。
不说了.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