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后--上海日记2009年9月24日

(2009-09-23 20:02:20) 下一个
2009-9-24

很喜欢word里你一输入年份日期能自动打出来这一小功能,因为这样可以一下知道今天几号了。

我知道,当我的同事们在,或者我有事情的时候,我活在现实的世界里,当我一个人,没什么事做,或面对文字的时候,我就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当天是什么日期基本不知道。Word告诉我,今天24号。

十月份的假要开始了,我很平静,我知道,它对我并没有不同。

今天操场上在军训,从8点到10点,现在,一直是一个旋律的奏鸣曲,这些东西,都是能改变人的。什么不能改变人呢,人天天被改变。

我因为工作较闲,没办法,也是自己的选择,当时选工作的时候,也是冲着它来的。现在发现,要找事把时间填满。最简单的方法,我选了写东西,还想学画画,哈哈,从儿童简笔画开始。

我还要以后买缝纫机,想做美丽的购物袋,先买二手缝纫机,先从做了送朋友开始,以后看能不能做好做大。

看我的小计划!

感谢我时常拥有的闲暇,让我脑子里有能量来想这些。你知道么,因为我脑子的能力比较差,所以要用特别多的时间来想一个问题。有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有点儿浪费时间,但有的时候我又觉得,没办法,这就是我的方式呢。

日记采用这种自呓的方式,也是不得以,这就是我。

你知道么,最近写日记,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很没条理,而我又很希望我能将日记条理化,这个问题,又想了很久。其中踌躇,当然只有我自己知道。首先我不清楚怎么让它又自然又有条理,又象日记又让别人看着顺畅. 其次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将其条理,不条理算不算一种风格? 我看我还是因为闲暇,所以,很小的事情,费思虑很多。

当然我又想,也许这思虑或踌躇也是有意义的,因为一个写字的人,他的人生是不浪费的。他所经历的东西,哪怕再小,外人看上去再没劲,他都能让它腐朽为神奇,甚至熠熠生辉,非常有意思。就仿佛沙滩上的贝壳或者石头,你们捡过没有?如果捡过,并充满兴趣地观察过,你一定会发现,那上面好漂亮,充满内容。是吧?我就爱捡石头,捡叶子,做手工。。。所以做购物袋也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我特爱干这些简单的事,如果可能,我甚至愿意购物袋子都自己一针一线的缝。因为在那重复的机械里,我觉得特好,因为时间过去,有成果出来,并且,能为人所用,还饱含美,心思或情感。多好啊。

当然说是这么说,我的十字绣还没弄好呢。我不要假装有耐心了。

你看,本来在讨论写日记要有条理来着,没想打字赶不上思维的速度,又说起绣花来了。

因此,我在想,就算我硬逼自己有条理,能实现么?那不是违背我本性了么?违背本性写出来还有意思么?

这就是我。一个总是充满踌躇不定的人。

写东西是不是世界上最自由的事情之一?

所谓写东西的风格,是不是就是它象风一样自由或捉摸不定呢?
-------------------

我在新校区的小鱼,听说死了一条...真是难过.我知道,失丧生命是让人难过的.

买的时候,卖的人说,瓶子是不用开口的,封住的,因为里面有专门的氧气泡之类的东西.我同事们都说不开盖会憋死它们.

不知道听谁的,还是听了卖鱼的.

结果还是死了.

-----------------

所有的人都在拼大事,我就来每天讲讲身边小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