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2月11日

(2010-02-14 04:41:25) 下一个

2010年02月11日 星期四 阴
       上午,去顺丰速递公司寄包裹。
       营业员问:什么东西?
       我说:中成药。
       营业员:这个不能寄。
       我:刚刚在医药商场买的,包装原封未动,怎么不能寄?
       营业员:春运期间,我们的邮件都是空运,药品安检通不过。
       我:怎么不经铁路运送?
       营业员:春运期间,铁路太紧张,只能运送旅客,货运暂停。今天,我接受了你的邮件,要压到春运后期才能送出,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到达……我们的信誉出问题,影响形象……对不起,老人家。
       ……
        前几年,我给同学、朋友寄《巴陵鬼话》,因是私人印的,邮局不受理。有人推荐我到顺丰快递公司……民营的,价格便宜,准时……这些年,我便成为顺丰的老顾客了。今天寄药品受阻,心中虽有不悦,但这顺丰还讲信誉,倒也难得。
       离开顺丰,遇上周先生,他刚从火车站邮局取回包裹,他说,邮政局好多人排队寄东西。
       我马上赶到火车站邮政。排队半个小时后,轮到我。我问:中成药,特快专递。可以吗?
       营业员:可以。
       我很高兴。马上填单,过磅,付款。心想:还是国营的好。
       离开邮政大厅,遇上小李。告之寄包裹事,他说:从7号至20号包裹不能发运的。
       我马上返回邮政大厅,问营业员:特快专递能否按时到达。
       营业员说:春运期间,肯定不能按时的。
       我:我的包裹是寄往北京,按规定特快专递是24小时到达,现在两天,三天总能到吧?
       营业员笑,春运,说不准的,也可能要十天,半个月呢,不过,迟早能寄到。
       我:拖上半个月,特快件成了慢件,不误人事吗?再说,你收费是按特快!
       营业员:这不是我们的责任!
       我:谁的责任?
      营业员:不知道!
       ……
       走出大厅,我未看清自动门,竟走剖左侧玻璃处,头碰在玻璃上,幸好戴了帽子,不然,这头该受伤了。不过,这一碰,倒把我碰清醒:谁叫我寄包裹?责任当在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