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来风

(2006-07-31 10:38:49) 下一个

没事干的时候,有事干的时候也是,我就听收音机。除了吵的音乐,什么都听。

跟住监狱里的人似的,没娱乐,把收音机当救命草。

我不怕这样的监狱生活,也不觉得不好,这是一种生活方式,老天爷给的,挺好的呀。

听里面那些小人儿说各种话。

有时候,当我心情好的时候,我把听说话当成音乐来听。

都说德语难听。我也不知道,我没感觉,就象米饭,馒头,米饭馒头难吃么?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就听阿听的。

德语脚踏实地就是Auf beiden Boden stehen:在地上站着。他们的语言我想也是在地上站着的。

我把他们说话当音乐听的原因就是它不花花,朴实得如同花生在地里生长。

一听德语我就觉得它跟地有关。

除了MTV之类的非正常语调,听任何人说话都挺踏实。而这踏实,我用来当休息,音乐样调节神经,平衡心情。

今天节目讨论单亲家庭父或母来了新partner怎么办。

一如惯常的讨论地认真。也有可能就是这语言本身听起来认真,不知道。

请了几个丁克少年。有一个很悲伤,说总跟爸爸的新女朋友吵架,他们分手后爸爸又在网上招了个更新的,这更新的还带了4个孩子,每天早晨7人吃小面包的时间都不一样。。。很愤懑的样子。但愤懑里还是有定力的语调,脚踏实地的声音,我以为他要哭呢,最后还是没有,异常冷静。

孩子是无辜的阿,哭也是有理由的。但他没有。

听了半天,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一定弄不懂节目最终要讲的政策,谁怎么付钱,其中某个失业后怎么办,挣到多少钱以下怎么办,母方不追究行不行。。。。我知道我肯定听完也搞不懂到底怎么办怎么办,尽管拿到纸上来它一定会陈述得很清楚,但就这么干说,总是会把我搞糊涂。。。

看来清楚事,不能碰见糊涂人。。。
.....

千万里,我把能看到成绩的用户名和密码从另一个地球弄来了,时间耗费今日之30%。

回来后网页永打永是一片空白,无奈晕了。只能如同在以前大学的时候一样--装潇洒。不就一破成绩么,爱看得了看不了。过不了这学期也没补考机会。

本来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忧伤来着。

现在它如氢气球似的飞走,寻都寻不着了。好啊。

我总以为,要与人纠缠来着,以为,人能给人尊严。

其实,不管他是怎样的一个奋斗癖,恋物狂,洁净厮,谦虚鬼,

好死,坏透,人都给不了人尊严。

因为他自己都不具备那东西的生产能力。

所以,该想想别的办法了。

然后我想我就寻找了,然后好像就真的找到了。最后就开心了,稳当了。

随便听首电脑里存的歌都觉得感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德小龙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