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一天2009-03-23

(2009-03-23 04:10:00) 下一个


明天要上课, 现在还没备出来, 当然了,我那么能拖,怎么可能提前备出来。现在在办公室加班.

已经是晚上6点15了,上海的夜空已经转为了灰黑色,今天有点阴,5点下班后突然下起小雨来.我正好计划待在办公室里不回去。当躲雨,也当躲时间. 回去,干嘛呢,不如在办公室假装有正事.

确实也是要准备东西.

今天有邀请去吃饭,还是推辞了,再重要的饭,有不如明天课上的从容重要啊.

我终于发现了自己,以前做学生,临考前刀架到脖子上才看书,头一天晚上还要在网上逛够了再学习.现在当了老师,依然一样啊.明天要讲的题,今天自己还没弄明白呢.想想领导给安排的很多事,也都没干,刀已经架脖子上好几把了...汗呐.

但我还是象以前一样临危不惧,越急越拖拉,反而也象以前一样,写起了日记.我想,它真的是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断的爱好,什么断了的时候,它都没彻底断过.就象我和我弟,很多月,甚至有时候几乎一年都没联系,以前在国外的时候有一次他问我,姐,你现在在哪国呢?

但我们从来,也永远不会断.一个短信,就证明了所有关系.我们是亲姐妹弟兄。

日记也是. 我瞥了它一眼, 我就又回来了.

今天上回国发展,看自己上次在这里写的日记,..2008年12月的,难以置信,忘记来这里3个多月了.忙的? 闲的?懒的?觉得没意思,没意义?

我也不知道.

这3个多月里,我还生活在上海.

办公室里,还有一个也没回去,她比我大几岁,心态和我完全不一样.我是一个脚不踏在这个世上,身在办公室,心早已远离的人.她是一个3岁女儿的妈妈,一个贤妻良母,中午休息跑到银行还贷款,约好去做面膜和按摩,下班后就努力往家赶的人.

她极偶尔说人早晚要死,或人活着什么意思.因为她几乎每天都匆匆忙忙的.她的工作和学生有关,当你一个人要处理几百个学生上课,休学,转学,补学分,补考....并且不能有错的时候,你估计也要被她一样的速度占据.

但我想,无论如何,国内的生活还是多种多样很多,颜色丰富,品种也齐全,你想做什么,大部分都能做.你想怀念过去,还是展望未来,想躲进你对故乡的回忆里,还是想疯狂地干点儿什么.想找个朋友聊聊天,还是和饭馆里的老板扯扯,或者和小区门口的修鞋得拉拉家常.他们都非常地能明白你,真的.我说的不光是语言问题,还有情感或者感受问题.

我在欧洲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在上海.现在我来了上海,她去了美国悠闲.她说,无聊难免.因为这里是个消费的世界.我很理解她,我想,等她以后再回了上海,我们彼此一定更互相理解了.我们都尝过了彼此的生活,并且切身切体地尝了.

办公室的人大都不理解我,他们有的从来没去过国外.

当然,我并不觉得去了就怎么样.但王朔说,人与四周,总在有能量交换.你在国外交换了很多年,回来,一定和你不去是不一样的.

因此,行万里路,我想一定是好的,不是坏的.当然,什么是好坏?不知道.

我在听歌,自游乐队的,爱,象是昨天.
http://hi.baidu.com/_%B9%FD%C2%B7%C5%AE%D7%D3_/blog/item/d16b8dc60a9b631e9d163d9b.html
这是我喜欢的一个北京编剧赵赵青春期片尾曲.她一听到这歌就击中了她,我从听到的那次起到现在,回回被击中.

你总被什么击中,是不是没什么原因呢?

我文艺青年的情绪,伴着外面的黑夜重新被激起.我想,我在德国的时候,闲的时候太多了吧? 前的下午,我坐在学生宿舍的落地玻璃窗旁复习法律书的时候,看到外面温暖的夕阳照着满树满树叶子的时候, 照得我逃了一堂课,自由幸福无比的那一刻,我是不是就定型了?被那能量太大地充满了,从此不管我再到哪里,都不能彻底抹去那刀刻上去一样的能量了?

倒不是我懒得工作,懒得学习,懒得生活.有时候回去很晚,我也能低头做很长时间的饭菜,真的。哪怕根本不吃,甚至明天也不一定吃,因为在国内,吃点什么太容易不过.容易到懒得找,随便一个地方就行.我们家外面的巴比包子已经都快到了满足我朵颐的极限了,真的.其好吃程度,我甚至觉得惊奇.千万不要出什么他们用了毒品的新闻,我真怕他们黄了.那样,我就没了最好吃的包子了.

不扯了,远了,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么? 聪明的你?

明天再叙,我真喜欢聊天.

有时候我不写日记是因为我没信心,我功利地觉得自己写了也不能换取利益,不能成功.

但今天我突然发现.我喜欢的那些作家,几乎每天都看的搏客:赵赵,石康,二蛋,水晶,奶猪,大仙,徐静蕾,姜丰...不就因为我觉得我喜欢他们这些人本身么?

我在生活里,也是讨人喜欢的人,说话别人喜欢听的,大家喜欢冲我笑的.真的.没吹.(当然,也有一些不喜欢我的.要不这里先忽略不计他们吧)

因此,我把生活里唠嗑那一套拿到这里来,真诚地和你们聊,保不准哪天,我也能成为一名文字工作者呢, 写作风格暂定“唠嗑派”不是么?

这是我近期理想.虽然上月我投了稿件,一无所获.但我不该气馁,是么? 爱鼓励人的你?

我要一个一个实现我的理想.变成了作者,能发表文章,是我的短期目标,我一定要实现它.无论如何.

因此, 象我一样勇敢和坚强的你, 别再疑问回国发展好还是在美国好了,你说呢?

也别问在哪里发展更好了,你说呢? 有智慧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