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尔卑斯山下的爱情

(2008-10-14 00:40:08) 下一个
庸俗小说里的一篇
-----浪漫是心里想出来的

我和他,是某本庸俗小说里故事里的一篇。就如同每一段我不愿意再去经历一遍的情感故事。

1, 柏林的夏天
----认识瑞士男孩儿

瑞士男孩,其实早就男人了,都28了,但还是叫男孩吧,他长得比较属于男孩的舒朗有型,略带浅淡温柔。第一次看到他,我就以为看到了一潭微笑着的浪花,一朵开了的蔷薇花。

这么说一个男人合适么?

不知道。总之他是温柔的。外表和内心。吵架的时候也是疑惑可怜悲伤的表情,不停得用不咸不淡的声音问,“你为什么。。。为什么?“回答了他好几遍原因后,我发现,他好像没听懂似得还是在嘀咕为什么。原来“为什么“在他,是发泄,不是问题。

认识瑞士男孩儿,是2002年的夏天,在我当时就读的德国柏林的一所语言学校里。在自习室里,有一次我和几个中国人出门,发现两个高个子的大男孩儿抬眼看我们,目光里流露笑意。后来他告诉我,他们当时总说,为什么中国人只跟中国人在一起?后来我发现,原来是因为生活习惯不一样。他们每周都出去跳舞。中国人出国的,爱学习的里,有几个会跳舞啊。我当时爱跳是因为我一直想做既文静又大方,学习好里面的社交明星,故意自己练出来的。

当时两个男孩抬眼看我们,我目光余光发现,他们两个都很高很帅,但没理由直视他们,也不习惯打招呼,就径直走开了。

后来的一天下午,我发扬好学生本性,在自习室里学习。瑞男也是个学习上比较上进的人。当时自习室里放着收音机,我看了两眼书就困了,趴在桌子上陷入了昏沉。沉了不知多久,听到教师里进来一个人。当时那种语言学校,对中国人来说是一重中之重,拿不下语言来就没法在这里学习生活。可对于瑞男他们这种欧洲孩子来说呢,就是暑假半学半玩,所以,自习室里没什么人。看到我趴桌子睡觉,他后来跟我说,他觉得“这人疯了么?这个时间睡觉?“ 中午睡觉,对于他们来说估计跟鸭子上架差不多。但他发扬品质里爱人的一面,怕影响我睡觉,什么都没说,帮我把收音机关小了。他的一切举动,其实我都听到了,但假装没醒。懒得故意醒来有礼貌得打招呼。不过后来觉得反正也睡不着了,就抬起头来,冲他笑了一下。

他扭过头冲我笑笑,说“睡得好么?“

我后来说他”够能装的”,心里想的明明是“are you crazy?“ 说出来却是“睡得好么?“

我当时没回答他,说,“你如果觉得开收音机不影响你学习,可以开大。“ 他说“没关系。“ 然后我们分头学习,我遇到一个小问题,因为开始对他有淡淡好感,就问他一个词什么意思。他告诉我是“难民“的意思。这种词,他们不学也能猜对。他的母语是意大利语。

后来每天上课,我们课间都会聊一会儿,我有时给他大白兔奶糖。他一直都把糖纸压平了留着。我心想怎么跟我姥姥似的。够心细安静的一个人。后来他回瑞士后,我还给他寄过一次大白兔,他说他常和他的妈妈谈起我。

但一切都是淡淡的。就像每一对开始谈恋爱的年轻人。

事情在一次聚会过后,有了变化。那一次我们和语言学校的大家去喝酒跳舞。快到晚上10点半的时候,我好像是故意凑到他耳边说,我可能没车回家了。他就像个绅士一样,面部礼貌而平静得说,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在他那里过夜。他那里还有一张单独的床。“当然,只有在你愿意的情况下,“他重申。

我想我是愿意的,否则也不会跟他这么说。

当时的我们,真像两只美好清纯的苹果。我喜欢他的长白T恤外面套着深绿T恤,他喜欢我的红白格子毛衣。他喜欢我能说,我喜欢他沉静的额。我也喜欢他软软的浅黄色头发,他喜欢我黑柔顺的中国短发。后来很多年后在一起了以后,他都很喜欢吹或弄乱我的头发。直到现在,分手了,偶尔发彼此照片,他还在羡慕我的发。

先说我们那次喝酒跳舞后我去他那里过夜。

因我当时心里还没忘了国内的一个人,所以,在他那里过夜, 我们也什么都没发生。分别躺在他房子的两张床上。我也没感觉有什么难受。清晨起来的时候,我裹着被单经过他的床,他拉住我的被单,被我假装开玩笑躲开了。

后来我们洗漱完毕去外面吃了意大利面。周末空旷的柏林广场上,我感到了空荡荡的寂寥,我知道我当时心里还在犹豫要不要和国内的”他分手”。但他在想什么我不知道,我们都知道他两周后就回瑞士继续学业了。而我将留在德国读书.

我们在广场上玩游戏,踢松子。如同所有谈恋爱的年轻男女一样。我们知道,如果日子那样继续,我们也许会继续下去,直至相爱。

可惜现代人是不重视爱情的。

所以他就回了故乡,阿尔卑斯山上的村庄继续读书。我开始在德国正式上学。我们没成为恋人.

2, 德国
-----风吹走了的3年

他从没强调过他住在那样一个后来我发现的美丽无比的地方。也许他认为这再正常不过了,就像他小时候每天上午骑自行车上下山坡去上小学。

他回去后,我略微悲伤。msn上见到,还是会热聊两句。但不聊,也不会想起。

他每次给我写email,都说会想念在德国的日子。

我也有一点想念他。

那是2002年的秋天的短暂相识,我们都以为,那将是封存记忆中的一个故事了,若干年后我们可能会偶尔彼此淡淡想起。就这样过了3个类似的秋冬。我已经在德国适应生活,每天打工学习,也认识了后来的男朋友。

3, 芝加哥的冬天
---爱重获机会
日子过到2005年冬天,我因为学习和梦想, 突然有机会要去美国了,和德国的男朋友,因为不爱,也借机分开了。我以为我的日子要在美国继续了。而他,突然给我写了封邮件,说”你还活着么?” 他本来是偶然想起我,问一下好, 想告诉我他要去美国我旁边的州一个最好的工程类学校念研究生。

有此良机.我当时一定还没有爱上他。但在美国独身一人,没谁可爱的情况下,不爱干嘛去呀?

我们分别到了美国以后, 在我们之间的城市芝加哥见了面,并且我看似比他勇敢和豪迈了太多,订了双人的queen bed,当天晚上就住在一起了。

芝加哥的冬天冷风如同资本主义的冰冷刀子一样无情,圣诞节的商业繁华,打扮热闹的圣诞树,都不足以抵抗严寒。大家走路能不抬头就不抬头,揪着围巾往车里钻。我们俩也火速得穿梭过大街小巷,吃了他推荐的法国菌意大利面,喝了红酒以后,就回到了我勇敢订的queen bed房间。

尴尬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我们已经这么多年没见。

但我已经不是3年前那个在他家过夜还被单紧紧裹身的年轻女孩了。我真的是比以前厚脸皮了太多。

我们都换了舒服的睡衣以后,躺了一会儿,有点尴尬,我们不知道怎么对视。因为我们一直当对方为好朋友,从没说过什么亲密的话,在一个和平安缓的环境里度过了这么多年,如今突然距离就这么近了,不难受才怪。

后来我提出给他按摩后背。傻子都知道这将代表什么。

但他确实文静,略纯洁。给他按摩的时候,他很感动,说,你为什么不来我们学校上学?

他好像有点悲伤。

从他背上下来,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我们目光时聚时离,话题飘飘渺渺,有时也看看旁边的纯摆设,一台开着的电视。没人知道里面在演什么。尽管他一进屋就把它开开了。

真是新时代的年轻人,这要让我爹妈知道我在干这种不清不楚的尴尬事,一定以为我脑子出毛病了。

但身在外国,谁的父母又知道自己孩子的生活。

这是芝加哥一家市中心临街的酒店,窗户外面就是无数高楼大厦的楼群,很多的总公司,分公司,很多银行,旅行社和律师事务所。在那样一个非旅游的季节里,外面冷风几乎在嚎叫, 我们两个,温暖安静地躺在一个典型商务人士出差用的四星级酒店的大床上,几乎沉默, 没什么话可说。那么多年了,我们都经历了什么?什么值得记起?

那个情景里如果我们不做爱,就真的是没什么可做的了。

不知什么时候, 我开始假装无意碰了碰他的手,他的手修长,他也拉了拉我,然后又撒开。我没什么想法,突然一下靠得他很近,我觉得我们都别无选择. 自然无比得,我们就开始闭上眼睛接吻。

媒体影响人,并被人影响。他的吻法,就是电影里那种温情脉脉的,先吻上嘴唇,再吻下嘴唇的慢慢方式。

我还挺enjoy,并从此喜欢上了他这种吻法。后来他再去我的城市看我,12月的奇冷里,他从火车上下来,嘴唇如同冰片一样,还是这样慢慢得吻了我。

后来我就体验了整个一个晚上,一直听说,没体验过的, 略微不同于以前的,和这个温暖安静瑞士男孩一起的, 爱的生活。

也没什么好的,就是早晨起来头是晕的,他也很晕,但他还是身体很好很年轻。精力十足,早晨晕的情况下,还翻到我身上,又做了一次。我觉得他够厉害的。

他的肉软软的,不过他也挺瘦的。我当时的睡衣是暗色的,不是特性感那种,但他说对于他已hot enough. 我们都很高兴我们这样做了,我们甚至开始讨论是否可以拥有共同的未来。

早晨过后,我们各奔东西,分别归校。开始努力学习。

成了他女朋友的日子,简单的幸福,电话总是聊很久。但我也觉得,他不会思考很多太沉重,深的话题。仅仅是典型的,工业社会里培养出来的一个优秀职业工程师。只了解该了解的,并很诚实努力。

4, 阿尔卑斯山下的春天
----爱离开
5个月后,我因某些没办法逆转的原因,离开了美国,回了国内。他深陷情网,每天msn上不知要问候多少遍,说多少遍宝贝爱你。他天天叫我小中国女人。可惜我从来不叫他大瑞士男人,因为他还比我小一岁呢。

3个月后,我竟然又奇怪地从中国回到德国生活。

他也从美国回瑞士度暑假。

我受邀去了他久违的,久久思念的阿尔卑斯山上故乡。在这座美丽的山上,湖边,车里,我们按着他设计好的行程,一路认识他的朋友,家人,同事,生活。他突然就会笑起来,说好奇怪, 他做梦都没想到, 我竟然会有一天来到这个他从小长大, 几乎没离开过的小村子。

我喜欢他家每天窗户开开就看见的蓝天白云,山上绿树葱葱,干净得纤尘不染。他的爸爸妈妈,几乎每天打开窗户第一件事就是站在窗前望着远山,评论一会儿外面的天气,盯着生他们养他们的大山,就仿佛一对来客。

我能理解他们对这里的爱。因我也很喜欢那儿。

但人有思想,不同带来冲突,无人能免。就如同他的爸爸妈妈,小不同,有小问题。我和他有大不同,因此也有大问题。

这是一个富有的国度,但如今是一个金钱至上的时代。纯净的天,带不来纯洁的心。再温柔的吻又呢怎么样呢?

我们简单认识,浪漫开始,但黯然结束。

一个庸俗小说,就是这样写就的吧?

如今,我回到了国内,他在日内瓦旁边的一个城市生活。他还是会经常去阿尔卑斯山上滑雪,业余当滑雪教练。周末很烦恼得打扫卫生。我呢,也还是会到很多地方去。我不知道会是哪里。但肯定不会一直是这里。

逝去的不伤感,因为觉得浪漫就是因为它属于过去了。浪漫因为在心里,因为它是种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