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愉快的下午

(2007-02-07 00:09:35) 下一个

和安先生约好在 VANCOUVER ART GALLERY 的楼上吃午饭,然后去看在那里的摄影展。

安是 SFU 的 PHILOSOPHY 教授,一个有着德国 LAST NAME 的美国人,在瑞士短期呆过(还会几句瑞士德语呢),经常去法国讲学,也去过日本和中国,他的书和文章居然被翻译成中文呢(今天还给了我几篇中译文的文章呢)。


安先生和蔼可亲,幽默,健谈,和他认识是在 PHOTO CLUB 的 MONTHLY MEETING 上,第一次只和他说了几句话,第二次正好坐在他边上,聊得多些,他告诉我 ART GALLERY 有不错得摄影展,并约我一起去。

第一次去 ART GALLERY ,发现在那儿吃饭的人蛮多的,可能因为象安先生那样赞那儿好的人不少吧。我们点了一样的吃的( SWISS CHEESE HAM 饼)和喝的( WHITE WINE), 用瑞士德语互祝“好胃口”后开始我们了午餐和聊天。他讲给我听二年前去中国沈阳讲学 1 周的经历和去日本数次的印象。我们聊到电影“ LOST IN TRANSLATION' ,还聊了日本人,美国人,加拿大人,法国人,中国人的不同和特点。期间引我大笑几次,比如他说到在沈阳时,他问一女生喜不喜欢 PHILOSOPHY ,那女生说不喜欢。那你为什么学呢?”因为我英语没考过。。。“;安先生法语很好,在来加拿大 SFU 应聘时,特别提到这点,可校长说不如你会 MANDERIN 呢 ....


饭后去看展览,一个是以记实为主的,多数是街景, 60 年代的温哥华。因为安先生喜欢并擅长这方面的摄影(还办过展览,出过专辑),所以他看起来很来劲,我并不喜欢这种题材,但和他一起看还是蛮有意思的,因为他会发表意见,也知道得比较多。另一个是以肖像为主的,还有古代题材冠现代手法的,配上安的解释自然又多些收获,时不时还来几句法语。在看画展的时候,安先生没了耐心,说全是垃圾,因为以没什么时间了,也就通过一下算了。

几小时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们约好下次去 MAIN STREET 看看那些老街,老店还在不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