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虚实网名

(2006-08-25 23:28:07) 下一个

什么时候起,网络的发展使全球人民都投入到这场革命运动中了.于是乎,给每人一个机会:自己取名字.

真不容易哎!因为这不仅仅是给自己一个符号,代码,或者赋予其特殊意义的名称.而是终于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了.你想啊,我们在出世以后就有了不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的名字,那是不能随便改动的具法律效应的名字.(尽管在中国文革其间好象有过那么一会儿自由)

如今有了这么一个地方,空间,你可以尽情地享受给自己取名字的乐趣,那个兴奋,那个激动,那个快乐啊,简直是"随心所欲".

挑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名字,动物,颜色,地名;找一个孩时的乳名,学时的绰号,同事的外号,朋友的昵称;选一个平时看到的名言,格句,名牌,望族;起一个描绘你个性的词语,单字,符号,象征;来一个容易记住的数子,号码,汉字,英文.....

网络的自由只给了一个限定:不能重复(这也只在一定的范围内).一个人有一个想法,成千上万个人就有成千上万个主意.你去看吧,五花八门,千姿百态的网名,要有多少创造力就有多少IDEAS!

我的网名"天边"取于3年前(属于接触网络比较晚的那类),那时我在瑞士,国内的朋友告诉我如何建立一个自己的家,开辟一个自留地,找一个存放自己思绪的地方.当时跳入我脑海的就是"天边"二字,也许因为网络也好,国内也好,对我来说都有"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感觉吧! 庆幸的是我得到了这个"注册".以后一直用它,除了偶尔会被告知"对不起,已经存在"外.(那我就用"天边么妹",那是万分保险的)

我的另外一个网名"么妹(YAOMEI)"是我的乳名,那是6年前在看摄影网,发照片时用的,记得当时没有花任何心思就按下键盘产生了这个"注册商标",因为那名字更多出现在我拍的照片上.

除此之外,我没有其他网名了. 你呢?朋友, 愿意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