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草莓

(2009-02-08 07:40:46) 下一个

小的时候,很喜欢吃草莓.

红红的草莓,间或点缀着几点绿叶, 刚摘下来新鲜的时候,还挂着晶莹润泽的露珠. 吃一口,酸酸的,甜甜的, 有着早春的味道,不愧为春天里的第一种水果.

大学刚毕业,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里读研究生, 没有几个熟人.可巧一个高中的好朋友,一直在那里上学,毕业又留在了那里. 偶尔他会来看看我, 在我的宿舍坐一坐,叙叙家常. 他人个子不高, 很健谈,言语幽默, 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时间长了,同舍同学都看出来他在追求我, 我则大大咧咧的说:我们是发小,是哥们.

那时候,我在跟我现在的老公交往,所以并没把这个同学往心里去. 时间长了, 也有点犯糊涂, 把两个人往一起比较. 心里觉得这个同学有我的男朋友不具备的一些东西,比如上进心, 和为人之道. 他一直是院里的学生会主席, 留校后兼职给一个公司做副手.最重要的是,我们高中三年,非常了解, 彼此之间颇为欣赏…… 而我的男朋友, 为人懒散,上进心差,脾气又有些倔. 但我是个习惯成自然的人, 觉得既然交了这个男朋友, 就不应该轻易改变. 正在左思右想的时候,男朋友向我求婚, 这时一件关键的事帮我下定了决心.

好朋友来看我, 象往常一样,他给我带来了我最爱吃的红草莓. 满满的一大袋红草莓, 是夏天最好的礼物. 我把草莓盛在筐里,拿到水池边去洗,忽然发现有一些已经坏了. 我的心里想到: 他送我的是市面上卖的最便宜的草莓. 那他对我的感情,便在我心里打了个折扣. 我的男朋友通常会送我最好的……那草莓有一半都扔掉了,这期间我也答应了男朋友的求婚.

我的这个好朋友, 后来自己出来做生意, 越来越有钱,但女朋友一直没有着落. 我给他介绍了一个又一个, 都不成功.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 他并不是因为不重视我,而送我坏的草莓. 由于家境的关系(兄弟很多), 他做事一直都很节省, 送人礼物请人吃饭都是要既便宜又好,就算他很有钱了也是这样,从不铺张浪费. 而我的老公,由于从小家中独子,吃喝享用便不考虑钱, 结了婚也是这样.

我的这个好朋友, 前两年刚刚结婚,太太只比他小两岁. 这个朋友结了婚, 就变成了 “妻管严” ,晚上从来不敢给他打电话,同学聚会连岳母都带着. 而太太由于是学财务的,结了婚便在先生的公司当财务部长. 可能由于成家太晚的缘故, 他们结婚后一直没有小孩.

记得以前同学聚会, 他曾经看着我对我说: 以前我曾经一直对你……我赶紧打住他的话,说:缘分没到……

有时侯觉得,缘分,真是生活的一个玩笑.
nu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