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姨家的故事(二)

(2008-03-06 15:37:22) 下一个

 

姨夫姓牛,石头长着又大又圆的眼睛,身体又结实,看起来象个小牛犊. 本来显得也挺机灵的样子,就是不爱动脑子.这可能随了我二姨;可是心灵手巧,又象我的二姨夫.上中学时就喜欢在家里敲敲打打,做个板凳大衣柜什么的,只是 不喜欢学习,便辍了学.俗话说,富人学知识,穷人学手艺.石头就顺理成章的跟姨夫学木工手艺,做的也有模有样的.

石头的哥哥大我一岁, 应叫表哥吧. 他和后来的表嫂谈起了恋爱.当时二姨家里是反对的,原因是表嫂的名声不太好,好象以前坠过胎. 但是表哥很坚决,待大家看到表嫂长的白白净净的,有几分人才,能说会道, 看起来也满能干的.而且九十年代风气日渐开化,未婚同居已经不再是了不得的事, 二姨家也就莫许了这件事.我记得好象他们结婚才四五个月就生了儿子,反正是个又白又胖的大儿子,那还是皆大欢喜.  

儿子出生后,表哥变得瘦瘦的象根竿子,表嫂倒是胖胖的很富态.        

可是很快我就听说了我二姨挨打的事.据说是表嫂追着打我二姨,谁都拉不住.    

我们听了都很气愤.一同听说的,还有那个我们叫表嫂的女人与叔伯的小叔子私通. 作为婆婆的二姨说了两句,就招来一顿毒打.         

从此那个女人经常毒打我二姨.                                                                 

我表哥和石头和我二姨夫难道都不闻不问吗?还没等我们搞清楚,又传出了石头和他的嫂子有染.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事情究竟怎样我并不十分清楚.我只知道不久以后,我二姨夫就喝了敌敌畏.好在喝的量小,拉到医院洗胃,人又活过来了.                                                             

有传是我二姨夫被诬陷,或者觉得家事管不了不如一走了之. 我二姨夫本来是个善良软弱的人.          

这以后我见过二姨夫一次.他好象神智有点不正常了.见人就拉住说:这可怎么办呢?这可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文章里的称呼,知道你是东北人,挺亲切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