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有钱未必坏 (一)

(2008-01-26 16:03:43) 下一个
我有一个中学同学D,人是特别聪明又机灵,就是个子矮了点,大学毕业留校当老师,耐不住寂寞下了海,短短几年时间,生意做的风声水起, 积攒了上千万的资产.因为我们在同一座城市,他的公司离我们院一箭之遥,经常在一起聚聚,和另一位在交通局当处长的也是我们高中的同班同学的哥们,三个人走的很近. 同学D 钱不少,讨老婆却成了老大难,因为身边的女友太多了,光教师节送花的大概就有10来份,校花也有好几个.

同学D做生意有一套,对女朋友却很放不开.可能男生没有和女生亲密接触的,本质上还是很单纯生涩吧.我曾给他介绍一位我们大学里的助教,处了半年多,又带出去旅游两次,听说竟然只和她拉过手.....当然后来也吹了,吹了还出旅费带出去玩,说:要给人留下难忘的回忆.而吹的原因,是因为D 看见了他女朋友的妈妈,据说看起来很土有老气,觉得将来的太太大抵如此,深感失望.

正当D 三十都出了头感情还没有着落时,忽然传来喜讯,他要订婚了.其速度之快也让人猝不及防.请我们几位同学到他家时,看见了他的准太太,顿时大跌眼镜.她个子矮小,戴着眼镜,虽然穿着打扮比较性感,但和D 从前的漂亮女友相比,相差实在太多.而且年龄和D 相差无几,当属剩女.我们猜测她如何将D搞定?也许性格温厚,人比较和气,但看她面相,不像是很开阔的人.后来的推断果然不错,女朋友还没过门,就要求掌管经济:因为女友是会计专业,打算辞职帮男朋友打理.当时偶尔见D 叹气,但两人已同居,对D 的性格来说,始乱终弃的事他还是做不出的.我先生曾力劝D 做婚前财产公证,但他似乎觉得没有必要.

后来我到美国后,同学D结婚.他的家庭生活怎样,我无从知晓.但俩人结婚三年,虽努力造人,一直无果.我和同学D联系日渐生疏,只是看到全班同学聚会的照片,D 的太太跟随左右.还有一次部分同学在海滩聚会, D 不光携带了太太, 还有岳父母一家人, 包括大舅哥的儿子, D的大舅哥离了婚, 孩子没人管, 就在爷爷奶奶家养着.同学都深感D的胸怀宽阔......

刚到美国时,还偶尔和D发个E-MAIL, 后来没人回,打电话过去问,他说他的信箱别人也能打开,可能被别人误删了,当时觉得很不高兴, 就不再给D 联系了.前段时间,D忽然发信说,要带人看病,问我在医院还有没有熟人.于是不顾D的告诫,在国内晚上9:30之后给D打了个电话. 刚把正事说完,闲聊两句时,D那边的电话忽然断线,再打就没有声音了.联想到D结婚后一直保持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不禁对他的太太,感佩良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哦,你这同学怕是得了气管炎吧:)好男人比较容易得这个病:)
谢谢你的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