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什么办法呢?在大女成灾的国内

(2007-04-03 20:40:05) 下一个

 阿梅是我多年来的一个好朋友 .从大学的同寝室起,同食同住,可以说亲如手足.大学的她没什么大的追求,只想过贤妻良母的生活,找个合适的男生恋爱,毕业找个合适的时间嫁掉.万不幸这个理想没有成为现实:曾经有一个男生追求过他,但她嫌那个男生书呆子,没有同意.毕业后也有过几次的恋爱对象,都因为各种原因告吹:无非是喜欢她的她看不上,她喜欢的看不上她.拖来拖去,现在就成了老大难.

她的父母为此操碎了心 .她的母亲几乎逢人就要求给她女儿介绍对象.  这使她非常恼火,与母亲多次争吵,对母亲介绍的人一概不看,与家里的关系非常紧张.  我是她的好朋友,也介绍过几个给她.  但是都不成功.

昨天我又委托了国内的一个朋友帮忙 ,但是她竟然不领情,告诉我不要让我的同学给她介绍:那种尴尬场面她受不了了,  所以我们就吵了起来.吵完我有点后悔……可是我也不知怎么办. 这是她今天早晨发给我的E-MAIL:

阿桐 , 你好

工作了一天回来,刚刚有时间坐在电脑前。坦白的讲你的生气令我很不安。

不用讲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友谊,我们曾那样倾心过,关怀过彼此,也有过矛盾和争吵,却从没怀疑过这份真情。即使如今你远在美国,我却觉得更近了,联系和沟通更多了。

我当然想有一个家,一个我爱的男人,一个我爱的孩子。可是太多的经历和心伤让我却步,我相信,性格决定命运。我争强好胜,但没法同命运抗争,感情问题上我是个懦夫!我心中有太多的阴影。如今也许放弃对我来讲是个解脱。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我活在自己的梦里不能醒来。我承认,人生的不完整对每一个人都很残酷,我只能无奈的接受现实,同时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哪怕这快乐是那么短暂,那么简单。

我不知道 :等我真的快乐起来,不知那时侯我还会不会爱!生活里有没有爱昵?

羡慕你有那么多的同学很有成就,羡慕你的同学们还能珍视过去的情感,羡慕有那么多的男人喜欢你,爱过你,羡慕你如今能快乐并辛苦的生活着,羡慕你有个家,羡慕你身边有个男人(不要太过苛求了),还有就是你的宝贝女儿。

别生我的气,更别说不管我的话。咱们认识快 17 年了,你跟哪个人能 17 年如此亲近,除了你的家人和爱人。

看看镜中的自己,眼角有很多皱纹了,老了,生活却一事无成。

我不大可能找一个 lover ,没有哪个男人配得上我,做我的 lover ,我爱的男人都哪里去了?他们不要我,不愿做我的 lover ,现在还有哪个男人敢要我做他的 lover ,哈哈哈!

我只能拿自己开玩笑了,免得别人开我的玩笑,看我的笑话。

不多写了,很晚了,我要睡觉了。

晚安!

阿梅

利用空闲 , 我也给她写了回信 :

阿梅

SORRY, 我想我今天很不对 , 跟你发了脾气 .

我也许是太着急了 , 干涉了你的自由 ...... 你选择单身是你的自由. 但你并不是彻底的单身主义. 我知道孤单的滋味, 不想让你在孤独中煎熬 .

想让你有一个开心的有改变的生活 ..... 如果我太一厢情愿的把这强加于你, 请你原谅 .

选择一个倾心的爱人实在是很难的事, 特别是到了把世事看穿的年纪. 年轻的爱情和投入完全是因为年轻- 不懂爱情. 如果我是你, 我可能也会一样的手足无措 .

但是你不要拒绝机会, 哪怕是交一个倾心朋友的机会. 我们有让自己过得快乐些的权利, 谁也剥夺不了这个权利, 我们也有把自己武装好让自己不受伤的权利. 两者权衡 , 再告诉自己怎么办. 别一味对自己说: 我已经做好了孤独一世的准备.

现在我还是庆幸我有一些很好的朋友. 但并没有谁象你说的那样爱我喜欢我. 要是那样我早就另有打算了, 哈哈. 开玩笑. 我甚至想把这些朋友转给你 .... 如果可能的话, 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昨天的话可能伤了你的自尊 ... 但是请原谅. 只是我的心情太急了 .

阿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