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开车

(2006-11-26 14:58:28) 下一个
          到了美国,终于实现了有车的梦想。

    真的,现在国内的人开车虽然不是什么稀罕,对于我这样的大学教师来说,自行车还是最惠而不费的交通工具。每天太阳晒着大风吹着有时候还淋上一场不再浪漫的雨,最向往的就是待在夏天不热冬天不冷的交通工具—当然不是公共汽车里了。

   
    临出国的时候,把自己的大头照用电脑合成了一下。我穿着白色的西装,站在一辆白色轿车旁边,颇有点意气风发志得意满的样子,照片揣在皮夹里就上了飞机。

    到了美国,稍为安顿后,就开始张罗买车。其间见过来自非洲的印度的中国的各种DEALER,请过男同事女同事教会的还有邻居各种各样的人看车。最后终于在强弩之末无法再麻烦别人的情况下擅作主张用我的全部积蓄买下一部两万多迈的半新的车。从此就多了一件要紧的家当,真的是左看右看比看谁都亲。要不是住的房子太小,真的想把它请到屋里来做伴。

    半夜里听见报警器立刻光着脚冲出去,想也不想要是真的有偷车贼我一个弱女子实在比我的车宝贝更危险。

    每逢拐弯抹角稍微擦碰点,真的比擦了我的皮还要心痛的多。我的皮可以再长,车的皮那可是我的美元啊。

    最爱开车的感觉。最爱开车在无人的街。路两边的繁花与树穿梭而过,风把头发吹得乱乱的。CD 里再听上一首老歌,比如齐秦的“大约在冬季”。心情就像风一样飞扬起来了。

    最爱的事是开车。可是最恨的事就是别人在旁边聒噪,说你开车这不好那不好,会让我很气很气,尤其是先生在旁边,经常把我说的火起,就是一顿争吵。

    可是,忽然我便不计较了,知道他也是为我好。

    有了车,不安全的系数高了。好像突遭横祸也不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所以赶紧去买人寿保险,万一发生什么事,还对家里人有个交代。

    身在海外,谁不怕客死异乡,谁不期望平平安安。所以“平安是福”。什么你高我低,又有什么要紧。活着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