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在何方

(2006-11-13 20:47:15) 下一个
        翻起发黄的信簽,像两片秋天的落叶。信中的你,低低的絮语。你的温暖的言语,你的温情的注视,透过纸页,来到我的面前。

        记得那年初相识,你我还是风华的少年。默契的长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加了少年的心事。中学繁忙的课业,终于将我的情愫,压抑在心底里。后来,我看见了她,以及你的痴迷,从此决心把你丢弃。

       大学的寂寞使我们的心敏感而孤独。用书信来传递情感便成了我们的唯一的寄托。你的信是我每个早晨的盼望,你的丰富的生活增加了我想象的空间。你自认是我的哥哥,而我们一直以兄妹相称。你的帅气,给我在同学中增加了很多炫耀的资本。而你的文采,又让我痴迷感动。

        难以忘记你来看我,而我们又阴差阳错的错过。那个海边的城市,我曾经徘徊又徘徊。终于还是不能与你牵手。

        你离开的那个晚上,收音机里是我的送别的配乐散文。那时候,就是觉得不可能。才会有那么深的悲伤,那么多的心痛。

        当半年后的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已经有了男朋友。你的包里装满了紫红的樱桃。那样的红,染红了我的嘴唇,染红了我的手指。你知道我喜欢樱桃,亲自摘了那么多送我。

        当你让我重新选择的时候,我却怀疑,你是否在乎我,还是因为要失去才在乎。而且,我又记恨当初的你。于是我便选择了另一个。

       从此后,山高水长。你离我而去,再无踪迹。我知道,我伤害了你。这么多年,经常在梦里见你。有你的身影,却没有你的声音。你总是带着深深的失望,离我而去。留下我,深深地歉疚,无从表达。

       你在何方?你没有和任何我熟悉的人联系过,就象风消失在旷野,就象云消散在天边.人海茫茫, 与你的相见, 就象轻烟一样渺茫和不可期望.
 
       只是想知道你。只是想像当年一样,叫你一声哥哥,让我们围炉饮酒,当窗赋诗。像当年我们的相处,只觉得爱情会玷污了我们水一样的友谊。还是希望有一种,比男女之情更重要的东西,比如青葱的岁月里永远的情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同学聚会,看见了他,发现美好的感觉,已然不再......其实回忆才是最好的.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每个女人的心里,都会珍藏一段和某个男人有关的往事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显然,他在你心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