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毛二三事

(2006-10-01 20:51:31) 下一个

女儿今年六岁,喜欢游泳拉琴,好胜心强,爱操心。可能是由于她小时候生活在众多亲属中的缘故,说话做事很成熟,象个小大人。

 

我那可怜的闹钟啊

前几天给毛毛买了个卡通闹钟。闹钟很大,声音也很响。每天早晨,闹钟一响,震耳欲聋,我们俩准会从床上跳起来,从此,毛毛早晨不爱起床的毛病算改掉了。

有一天清早出门,走在半路,忽然想起闹钟。我们都没有关掉闹钟,而且不知道闹钟在没有人理会时会响上多长时间。毛毛变得很着急,马上要回去关闹钟。但已经走到了一半,我安慰她说没事的。但我的心里也惴惴,怕我们住的APT隔音效果不好,会不会声音太大惊动邻居。

一整天过去了,晚上我已几乎忘掉了这件事。走到门口,毛毛忽然叹了口气,说:我那可怜的闹钟啊。声音非常沉痛,把我给逗笑了。

打开门,毛毛急忙奔向闹钟。闹钟好好的走着,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毛毛终于舒了口气。看起来她担了一天的心啊。

 

她只给了我一个HUG

毛毛太小,美国的小学假日又太多。所以每逢假日,我就得把毛毛送到AFTER SHOOL或别人家里。毛毛看见我每次拿钱给别人,非常羡慕。她也不止一次的说,什么时候我能当BIGSISTER 赚些钱就好了。

机会终于来了。楼上住着一位白人单亲妈妈,带着个两三岁的女儿。小女孩非常喜欢到我家玩,来了就不想走,女儿也很耐心的带她玩。有一次,那位妈妈面有难色的问我,说她晚上有个PARTY,问我们能不能帮她带一个晚上。

我没等答应,女儿一口应了下来。于是,我郑重对毛毛说,她负责带小女孩,当BABYSITTER,有了酬劳都归她。

整个晚上,毛毛带小女孩玩玩具,带她去卫生间,和她一起洗澡,洗完澡帮她拿拖鞋换衣服。女儿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做着这一切,到了睡觉的时候,毛毛又带着小女孩两个人编了个长长的故事,有魔鬼和大灰狼什么的,最后两个都睡不着,折腾了很长时间,才一左一右的枕着我的胳膊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楼上那位单亲妈妈打来电话,毛毛很负责任的把小女孩的鞋子衣服纸尿裤都找齐了,拉着小女孩上楼了。

我看着她们上了楼,一会,毛毛跑下来,我问,怎么样,给BABYSITTER什么感谢?毛毛说:她只给了我一个HUG

 

小小的谎话

她有时候会说一些小小的谎话。

我的方向感比较差,刚搬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免不了迷路。毛毛对我的这个特点深有体会,所以她有时候自诩我的小教练,并替我看路,好几次真的是她帮我找到了家。我家的车的旧钥匙很不好用,我先生都很难打开,但毛毛有一种神奇的本事,很容易把车锁打开。问她是怎么打开的,她会很得意的说是MAGIC

她不喜欢她的AFTERSCHOOL,就说那里总让她跑步。她说:你要做错了事就要跑10圈,别人做错了事,你也要跟着跑,老师说什么时候停再停 。再比如她说小提琴老师会在她拉得不正确的时候用弓打她的头。她说:我觉得我被打笨了。我知道不会真的那样,但也不知道怎么纠正她的这个毛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争取
wontforget 回复 悄悄话 a? just read the story yesterday? or days ago. this maomao is that maomao...good coincidence. pls. write more on your daughter, like to re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