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作,只是工作而已

(2006-09-01 15:19:38) 下一个

发出了GRANT 的签字文件,不由松了口气。这段时间的忙碌总算告一段落了。

可是忽然想起老板刚给的任务。还有那些中断的实验,恐怕都在告急了。很快的SEMINIAR我还两手空空。工作象山一样在前面排着。

唉!

阳光下的我仍然是垂头丧气。

心里忽然有个声音在说:工作,只是工作而已!

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你虽然一直在赶,可是工作,是永远赶不完的。

外面阳关正好。德州的阳光,永远具有融化人的热度。站在阳光下面,浑身的疲倦一点一点的蒸发出来,觉得懒洋洋的舒适。花坛里的鲜花不知疲倦的开着,远处近处的树,散发着生命原始的鲜绿和活力。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就这么慢慢慢慢的走着。心情一点一点的浸染了夏天的阳光和色彩。

就这样漫无目的多好!就这样无所事事多好!工作是为了什么,为了生活。可是工作也在毁坏着生活。

就在这个时候,我什么都不想,阳光撒在我的脸上。

对每个行色匆匆的人抱以微笑。

和那个热情的印度女孩热烈寒喧,临别是一个亲切的HUG

对面那个大男孩,我看不清他的脸。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我们彼此致以会心的微笑,使我觉得了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素昧平生又无须记住的浪漫与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