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昏

(2006-09-29 10:57:03) 下一个

暮色铺天盖地的袭过来.

路上的行人很少来来往往的车固然在穿梭, 远远近近的静止不动的树木, 却使这一刻显得凝滞空气中有一点秋凉秋虫的嘶叫显得分外的深远快到八月中秋了啊

我喜欢这幽深的夜色树木的风姿在夜色中显得格外秀美参差的树影象人的不可捉摸的心境在这样的夜色里, 有一点放松, 有一点的寂寞.

在这异国他乡的街头, 在黄昏降临的某一个时刻, 思念常常不期然的, 撞上我的心头.

我想起了我的远在国内的父母兄妹想起小时候我的母亲黄昏时唤我回家吃饭, 想起经母亲的手调制的米粥小菜和饼子我想起我的朋友, 想到年华如水一样消逝想到生命的意义

我的心因思念而遥远, 思念又使我温暖而这夜色, 一点点变浓, 象酒一样消溶了一切, 今天以及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黄昏有时候让我伤感.却是一天中最悠闲的时刻.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
同病相怜.
此愁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