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高山,越过海洋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近梅德斯通( Maidstone )

(2007-06-20 13:14:11) 下一个
Untitled Document

虽然没和任何名人沾上边,梅德斯通( Maidstone )却是一个充满财气、灵气和人气的英格兰重镇。

坐落在被称之为英国大花园的肯特郡( Kent )的心脏地带,梅德维河( River Medway )由南向北穿过镇中心,镇东南不远处就是远近闻名的游览圣地 - 里兹城堡( Leeds Castle )。梅德斯通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跌宕起伏的绿草、葡萄园和果树林中。

火车从伦敦维多利亚车站出发,只花了一个小时就把我带到了梅德斯通东站,出站后向右拐个弯,就是镇上有名的商业主街 - 维克街( Week Street ),这条狭窄的街道也像其它所有的商业街一样,两旁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店,以及中间摩肩接踵的人群,不同的只是街道的路面和楼房的式样总还是隐隐地透露出小镇悠远的历史。在维克街的中部,有一个叫做弗莱姆林走街 (Fremlin Walk) 的新型购物区,购物区像一柄折扇从维克街向外展开,里面大小商店林立,许多英国著名商家像弗莱莎( Fraser )百货商店都在此设有分店,在扇形街的一头,一间布置得相当豪华的中医诊疗店也跻身于其间。

在离商业主街不远处,小镇还拥有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 - 秋克斯购物中心( The Mall of Chequers ),购物中心和商业街不仅满足了本镇居民的日常需求,而且是周围地区不可缺少的商业基地。

离开商业街,按照地图的指引,我还沿着与维克街平行的站台街( Station Street )闲庭信步,随后又越过幽静的布伦恰利花园( Brenchley Garden )、热闹的市场区( Market Buildings )、以及古色古香的银行街( Bank Street ),一路上,我走走停停,边走边看,发现处处都渗透着久远的历史痕迹,那方砖铺成的路面,砖木石灰墙中原始的宽大门窗,还有那厚厚的红砖排屋,似乎都在撰写着梅德斯通的古老历史。尽管这里的一切都早已物似人非,我仍然可以想象这些街道在几百年之前的罗马时代曾经拥有的繁华景象。

小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教堂特别多,尽管我对英国随处可见的教堂文化早有思想准备,但是当我在镇中心随意游荡的时候,我还是被这里密集的教堂所感染,想不看都不行呢。其中,屹立在梅德维河边的大主教宫( Archbishops Palace ),最能引发我的沧桑感,触动我的怀古之情。这座古老的建筑的外围是由原始大石块垒起来的高墙,与近在咫尺的全圣堂( All Saints Church )互相辉映,在苍翠的树荫丛中更加显得古朴而苍凉,围墙前一条窄窄的碎石子铺成的小路是河岸边唯一的通道,偶尔有人经过时就恍如走在时光隧道上。河水静静地躺在教堂的脚下,河面上的清晰倒影犹如重墨水彩,可是当微风飘过时,教堂又立时摇摆起来,仿佛是在伸展他那早已僵固的灵魂。这座大主教宫兴建于十四世纪,由于梅德斯通在肯特郡的特殊地理位置,来往于伦敦和坎特柏利( Canterbury )的大主教们很自然地就将这座教堂变成中途休息用的圣殿了。

坐在梅德维河岸边的椅子上休息,视野之处,梅德斯通大桥上人来人往,具有英格兰传统的红色巴士在桥上穿来穿去,河面上没有一艘船只,阳光不动声色地躲在云层的上面,不肯露脸。在这清闲的下午,周围静悄悄的。望着这一切,我突发奇想,梅德斯通一定同教会有着某种不可割舍的联系?联想起不久前刚读完的丹 . 布朗 (Dan.Brown) 的神秘小说《达芬奇密码( Da Vinci Code )》,又发现梅德斯通这个词( Maidstone )可以拆成修女( Maid )和石头( Stone ),两个独立的单词,我的心智告诉我,梅德斯通应该翻译成修女石才对。虽然我没有任何证据,但我已经预感到梅德斯通的背后也许就蕴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一个奇异的故事和一个悲壮的灵魂。

注:伦敦到梅德斯通交通路线:搭火车可以从伦敦维多利亚( Victoria )或伦敦桥( London Bridge )出发,每半小时一班,约一个小时就能到达梅德斯通东站( Maidstone East )。若开车的话可以经过格林威治( Greenwich )沿着 A2 公路行驶,进入 M2 高速公路时,按路牌上的指示就可以顺利地到达梅德斯通镇中心,路上也只需一个小时左右。

2007 年 06 月 20 日写于伦敦

梅德维河水养育了梅德斯通镇
屹立在梅德维河边的大主教宫
人们经过原始而古老的围墙时,恍如走在时间隧道上
这样的酒吧广告最能打动顾客的心

友好的货车司机摆好POSE,让我拍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