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人送了一点小礼物,结果把我感动地哭了。

(2010-12-14 21:37:02) 下一个

  话说上次感恩节前,老公手术时,我突然看到了老公一个医生办公室的接待员,我们每次去那里,她也是非常热情,平常我们也总是电话来往讨论老公的变化和取消的预约,但是,奇怪的是总忘记她的名字。


  她说,她的女儿出车祸了,也在手术中,作为整天呆在医生办公室的人,她很担心她女儿会失去第一次怀孕的孩子, 然后她就大加赞扬我和老公有多么样地进取精神能坚强地战胜疾病,我老公看起来非常地精神,我唏嘘地感叹一路走来的路程,这样一聊就将近了两个多小时。


  节后,正好赶上去那个医生那里去复诊,就有碰到了她,我忙问你的女儿怎么样了?她说:“女儿很好,但是孩子没了。”我听了只好,异常伤心,因为我自己完完全全地知道那个滋味。真心地好好地安慰了她半天,到了家,脑子里就一直是这个事。我和老公商量想要送给她女儿一点什么,老公说:送一个卡好了,我说:"你们那一套太虚了,看完了,也就扔了。我想送她一个有纪念的东西。"找啊找,终于找到了一条手链,就是上面写着,福,禄,安,寿,和的那种,我觉得那几个字,在这个时候有特别好的意义。手链是我上次在纽约唐人街买的,几块钱,记不得了。问老公合适不?老公一句话,不知道就打发我了。


  第二天,我去医院验血,帮我登记的人也是个黑人妇女,登记完,我就问她,我有一条手链,想送给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子,在什么什么的情况下。不知道合适不?她看了看,忙说:女孩会爱这个东西的,我有了信心,就直奔那个医生的办公室。


  看到了那个接待员,我就把东西给了她,告诉她我的感觉是多么悲伤,她握着我的手,一遍又一遍地感激我,前前后后给了我十来个拥抱,说她的女儿一定会为此非常高兴的。弄得我直后悔,那么小的礼物居然能把她兴奋到那样。


  今天,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就听到了门铃响,一打开门,居然是那个接待员,手里捧着一个大大的派。她说,这是她今天起早做的苹果派,现在还有温度,希望我喜欢。我从来没有问过她家在哪里,也不知道,做个派需要多少时间,只是一激动,眼泪就下来了。


  原来人和人的心门,就那么近!这也是我百试不爽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ng8989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好像西方人都这样。中国现在缺少这样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