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文学城观

(2010-11-16 08:50:14) 下一个
     我不算是个老网民。
        

  当初来这里是,是因为看到房崇修房子的帖子,我刚刚买了新家,于是就打开了家坛的大门。以后就一直是看,又陆续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能人。当我操着半生不熟的拼音敲敲打打地写字时,兴奋得像个孩子。 
     

   最初,连一些基础的设置也不懂得,很快,便学会了发帖和制图,也看到了各色网友

 
   雅虎广告上有句话,说人和人有异,马与马不同。的确如此。 
 

   在这个虚拟世界里,褪去了虚伪的外衣,坦荡荡的灵魂便剖露无遗。人们为着各种各样的目的,来到这个叫做家坛的地方,尽情享受网络的便捷,也见证网络的多姿多彩。百媚千红,素面登场,秀出真实,也秀出人性之千差万异。
        

   正所谓存在即合理。因此,无论您是什么目的,是蜻蜓点水,还是真心付诸,是羞达达寻情,还是赤裸裸猎艳,只能说人各有志,谁都无须多做指责。
        

   正因为如此,我有必要把我的观点在这里的事情总结一下。 
        

   俗话说:“江山美人,谁轻谁重?一个情字把君作弄。”所以说,江山重。人呢,首先要活着,其次才是活得怎么样。工作就是活着,聊天交友就是活得怎么样。这个不用多说。呵呵,你当然可以说我功利。 
         
   志趣相同论,说到志趣,我有点垂头丧气了。本人主要是举趣少了点。琴棋不会,书画不精,游戏不玩,酒吧不入,喜欢旅游吧,没钱,欣赏音乐吧,太贵,基本属于雅俗不赏。没办法,有时上上网,看看书,撰撰文,又相知甚少。看来,也不必奢望跟谁相契投缘了。
        

    水到渠成论,若真有幸,遇上个同我一样不解风情的,真是你我有缘了。什么缘?聊天缘。呵呵。但还有一点,我是个慢性子,您搭话就问年龄身高体重,似有相亲之嫌。俺不是鲜花,但早有牛粪插了。我的意思是说,人跟人之间的了解,得有个过程。您急我缓,便话不投机,无缘相处了。您心里说,真是个矫情的人!呵呵,没错,我同意你的说法。 
        

  缘份天定论,什么是缘份?你看到这儿还没生气,算是吧。其实啊,世间万物皆是缘。长厢斯守是缘,擦肩而过也是缘。因此说,缘份天注定,可遇而难求。一面之交莫叹无奈,频来频往勿喜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世间万物皆是缘。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缘份天注定,可遇而难求。 --9494,咱这不就是有缘了吗?
fang8989 回复 悄悄话 平淡最好,以致羡慕平淡,却一直不能拥有平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