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辛酸而又愉快的周日。 (图)

(2010-11-09 22:23:49) 下一个

咱家附近有个 flea market,我搬来这里一年多了,最近才发向这块宝地。所以我每个周末都要到那里去买中国菜。 因为是露天的,上个周末去的时候,把我冻得直打哆嗦,本想转身就回家了,但是又不甘心,白起了个大早。就想咬着牙快点逛一逛。突然眼前一亮,就看到了这个冬冬。 我从来没有买旧衣服的习惯,何况自己又有一大堆衣服。都恨不得都捐goodwill乐。但是因为天冷。还是忍不住摸了摸,这一摸,不要紧,老大爷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他年轻的时候,去阿拉斯加当渔民,这就是当时的工作服,但是那里太冷了,不适合他这个从小长在南方的人,所以就没当上渔民。他还说,这件是新的,从没上过身,旧的一件都要磨破了皮,他还穿着,这件衣服保证我经过任何寒冷的冬天,我拉开了拉练,做工还真不是一般的精细,最主要的是身上的反射条,我想专业店卖这样的衣服,起码要在100开外,心想,如果我穿了今天,还可以把这件衣服给老爸,因为他每天晚上和妈妈散步,这个一定会非常安全,要不,我也在想要给爸,妈各买一件呢。因为我起自行车,就又一件这样的单夹克。感觉是舒服极了。就忙着问:大爷,多少钱?他忙说;dear, 你为什么不试试呢?我说:不用了,这个号,大小是我父亲的。我就穿这一小会。不打紧的,他说:你真是个好姑娘。我卖八块,你给我五块好了。WHAT?我再问了一遍,证实自己没错。我忙说。大爷,你也不容易。我给你十块好了。我给了大爷十块。他还是找回给我两块。一个劲地跟我说:God bless you! 穿上了衣服,突然有回到家里一样温暖的感觉,不经感慨:农村人真好!!! 有了衣服,我就兴奋地慢慢搜索着,突然又看到了这个冬冬。尽管,我也有两双了,女人么。看到东西,就想问个价。于是,我又问黑人大妈:这个什么价钱。五毛一双,这一次下巴,又惊掉了。made in China, 但是,也不至于这么便宜吧?这哪里还有钱可赚。 我夏天回中国的时候。在海滨买了双拖鞋还75RMB. 于是,赶紧告诉黑人大妈,我要两双。别找了,我终于把老大爷给我的两块给了这个做生意的人。 太不容易了,那天好像是我们这里第一次变天,大冷天的,这么一双有一双得卖。也不会挣几个钱,我来美国后,做过这种小商品。其中的甘苦自知,如果不是经济不景气。谁也不会遭那个罪的。可见,中国也好,美国也好,穷人都是不容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ng8989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的穷人都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