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爱的老人们

(2010-11-04 02:00:52) 下一个
     2004年,我开车带着姐姐和Maria去密西根美国妈妈另一个家的时候,认识了Mary,因为我要到PA去接她。看到她满头的白发,我真的担心这十几个小时的路程,因为有了她又要多歇几程,也后悔答应了妈妈,揽了个这样的瓷器活,

      我的担心是从Maria开始的,她是南美籍,是我美妈(美国妈妈)的好朋友,美妈认识她的时候,是在大学里做教授。她是学院食堂的工人,美妈当时是一个人,经常吃食堂,一来二去就和Maria 熟悉起来,相识不久,Maria 的劳工就因病过世了。Maria不是一个很独立的人,从此以后,就事事依靠美妈了,她当时带一个刚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美妈如果不是外形是老外,你绝对会认为它是一个热心肠的居委会大妈,这一帮就是二十年,事无巨细,全部依靠这个美妈,美妈曾试图想帮助她找个丈夫,无奈她是小姐身子,丫鬟命,寻来寻去总是没有合适之人。尽管她在美国已经生活了近三十年,但是我还是很难懂她的墨式英语,在从VA到PA的一路上,她一会儿水,一会儿尿的,已经耽误了好多时间,总共是十三个小时的车程,而且只有我一人是司机,我都不知道这个路还怎么往下走。

       老人一上车,她的风趣和幽默就把我的担心一扫而光,她先给我们正式定名为:女孩旅行团,她说:看起来我是最年轻和最有活力的那个了,你们有没有意见如果我自告奋勇当个团长,因为团长总是最有活力的那个吗,她紧接着又问我;Rose你累不累?如果你累了,我可以替替你,我今年82了,还从来没有主动亲吻过别的车屁股,都是他们追着我不放(追尾)。 但也好了,只有那么两回,如果我累了,最好带上她,她一定会帮助我的。

        随要是说美国人不八卦。我就的和他急。她和Maria 看起来要比我熟,所以过了一会儿,她就问Maria 她和这一位handsome 关系如何,Maria告诉她只走到了几个月就完了,她便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girl ,you get to fold up yourself a little bit,It's hard to find sugar daddy.我第一次听到sugar daddy ,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和我姐姐叽叽喳喳,猜想了半天,后来,和Maria 接触越多,就越感觉她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她的常用语就是,我真得做不好这个,先插一句。我们一共五个人,到美妈家去,家务活,基本上就由我们三个小的包揽了,Mary 每天挣着抢着和我们做一些,每天开餐,即使放个刀叉,她也说,这个我恐怕做得不好。我们就只好从她手里接过刀叉,谦虚倒是有了,可是时间长了,难免给人用人的感觉,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和她相配。Mary 坐在我的旁边,她怕我犯困,就一直和我说话,她说:他两个儿子都因病在他们五十几岁的时候,离开了她,第二个男友就是在他丢掉儿子后,忍受不了她的悲伤走掉的,她已经从不同的部门,退休三次了。这一次退休是在我接她的前两天。这一次退休,就不打算再上班了。这次给自己放个长假,好好享受一下生活,看看还能否在找个男朋友,在一起,生活,能有点乐趣。我真感觉奇了。当她说她丧失儿子的时候,我看到的不是悲伤。二是一种坚强。当她说她要在找一个男朋友的时候,是一种向往。这一路上,后面做的三个人都在睡觉,只有她一直陪着我走到终点。
 
     我们在一起同住了一个多星期,离开的时候,我的感觉她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她优雅,善良,风趣和鲜活,她有着无限的活力,在我们逛德国镇的时候,四五个小时,她像孩子似的着迷和留恋各个角落的商店和古迹。非常巧合的是,他们三个竟然都是在八月的同一天过生日,下面的几张照片,便是我那一次行程的美好记忆,我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给以82岁的老小孩。这以后,我们时不时通通电话,她由于医生用药错误,一下子丧失了走路的功能,坐上了轮椅,同时,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房子,搬进了老年公寓。我由于让问题缠绕了近一年,再一次给他打电话时,她已因祸得福,遇上了一个合适的男友,最近要结婚,问我是不是可以参加她的婚礼,算起来,她今年八十八了,是什么样的勇气,让这样一个岁数的人,还想要一个婚礼,难道这就是爱,
 
582091143_4c6583d753.jpg

582088119_6d115244d4.jpg

582093017_8a166ab3ff.jpg

  下面这个是我故事的另外一个主人公,July,这是我们两年前庆祝她的91 岁生日,她是我美妈在VA的邻居。因为行动不是特别方便,所以我经常带她买个菜,喝个咖啡什么的,由于她死去的丈夫是个军官,所以,我们最常去的地方便是美军服务社,哪里有个好处就是所有的东西都免税,但是值得奇怪的是她一个人生活,需要的东西并不多,为什么每次都要去哪里呢?如果我不带她去,她会每个周二的下午都去那里,有时候是吃他们的Pizza,有时候只是喝杯咖啡,一天,我实在是制不住好奇,便问她原因,她笑呵呵地告诉我,你看见了么,这里有那么多漂亮的军官,我真希望我再年轻几岁,然后,我就可以和他们再谈一次恋爱了。这个显然是不太现实,确实是好多非常帅气的军人,但是她的岁数也太大了点吧。我又问她,为什么要每次都星期二来呢? 她说:周末,人太多,大部分是不愿停下匆忙的脚步的,星期二来,人们会放松,这样她也可以欣赏他们,说不定,他们还会定下来和她喝杯咖啡,也许还能碰到退休的军官,因为,他们决不会和那些人来争周末的,总之,她看到帅气的男人,就让她自己感到年轻。从第一次我开始带她到哪里去,至今,已经过去七,八年了,姜太公还没有钓到一条鱼。倒是有那么一,两次约会,估计她的鱼钩是直的。她至今还坚持者她的星期二出行。钓到也好,钓不到也好。总之,祝愿她幸福,健康!

Picture545.jpg


Picture549-1.jpg picture by luckyfirst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g8989的评论:
首先,谢谢你看我写的凡人琐事,这个城里的人,能写得实在是太多了,正是看了他们写的东西,我才蠢蠢欲动,也动起了笔,总的来说,我喜欢有哲理,感性和客观的东西,能叫上名字的不多,但是我看文章,只看头两行,如果有兴趣,我会耐心读完,如没兴趣,过,飘了两个多月了,只能说非常喜欢这里,
fang8989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些别人写的博,大家好用心,打死我也不会这么勤劳的用工。阿姐,有没有你自己读的还感觉不错的博,介绍介绍。
fang8989 回复 悄悄话 老了,胖了。不过看上去很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