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个女人的战争。

(2010-11-12 23:56:50) 下一个

 可以砸,但绝不可以人肉。

  来美国这些年,大约看了多少电影记不得了,能叫上名字的,想起故事情节的更不多。但是,出国后,不懂一句外语。看得第一部电影-Pretty Woman, 我是永世难忘的,也就是在那时,认识了大嘴—朱丽亚罗伯茨。我的故事主人公,嘴和她的有的一拼,经历就跟她更加相似了,我指的是她在里面扮演的那个角色。这里,我就叫她-小猪。

   别看小猪小学没毕业,可是人家愣是嫁了个老外CEO.到了那个镇子啊,因为不会说英语,所以每天是百无聊赖,在街上天天开个小跑,看了亚裔面孔,就问人家是不是中国人?是,好啊,上我家,我请你吃大餐。此女厨艺居高,因为心里憋屈,见了人,吃了两次饭,喝一点小酒,就把自己的那点家底抖搂个一干二净。听着的人想听着天书一样,一来二去,镇子里的中国人就都传开了她的那点是,她倒是也不怕。全镇的中国人就她一个人,过的清闲无比。有的人是明里恭维着她,暗地里确骂:婊子。她人实际上真是不至于龌龊的那个地步,只不过是小时候,不找老师待见。四年级就混到了江湖,但是人心还是蛮善良的。属于那种顺我者昌,逆我者我。你对我好,我对你掏心掏肺。你对我不好,我与你玉石共焚。

  话说这镇子里呀,也住着小幸。小幸是读书来的,正在读硕士。即使毕业后,就业机会不太明朗,怕因身份问题呆不下去,也嫁了个老外。老外一开始有工作。小幸就到处炫耀,自己是多么地幸福,找了个知冷知热的劳工,所以的外号:小幸。小幸,到了小猪家呀,听完小猪的历史啊,那就是极度地羡慕+嫉妒。但是又不好发作,同时为了那一点口福-有菜有酒。就天天巴结小猪。俩人表面好的就像一个人似的。小猪,还经常把自己用过的三天两头的豪的东西给小幸,小幸摸着小猪给的几百几百的包,带着几百几百的小猪给的眼镜,心里这个不平衡啊。同样是人,我比她,个高,皮嫩,外加有学历。我怎么就不如她呢?所以,小幸就天天背地里埋汰小猪。

  小猪是真的不傻。就由着她说去。反正全镇子的中国人已经叫她给打遍了。再也找不着向小幸这样。随叫随到的了。

  话说一日,小幸的劳工突然失业。从此在家一呆就是小一年。情绪越来越不好,时不时还来点小武力。小幸,帕破了自己在大家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就忍辱戴重。一天小猪邀请吃饭,索性就带着劳工上他们家赴宴。小猪老公是当地的名人,酒足饭饱之际,CEO答应可以改日帮他安排一个工作,看在自己老婆得份上。俩男人不喝酒,俩女人话都聊到这份上了,都是东北女人,豪爽!就继续喝。其中小幸说;硕士毕业后,准备读个博士。小猪一项主张读书无用论,就说,还读啥呀,越读越傻。小幸,也喝多了,终于把对命运的不满和对小猪所有的鄙视,趁着酒劲都发泄出来了。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只不过是个卖的,就是这个大傻X,才娶了你。你瞧不起我,我压根就从来没有瞧得起你。小猪,本意是好意,只是不太会说话,这一下,也急了,傻X,别给脸。不要脸,你四处去埋汰我,我都没找你算账。你他妈好,连一根葱都吃不上,他(小幸劳工)不是傻X,你傻X. 你装什么装。你要能装,就别上我家来要饭,你还以为你站便宜了哪,你他妈就是我养的一条狗。两个人,你来我往,操着国骂。两个老外不懂中文,中国人一向说话声音还高,开始还摸不着个头绪,只看到两个人摔杯摔碗,扭打一团才知道这是打起来了,俩男人,费了牛劲。才把两女人掰开,女的情急之中就把两个人骂的是屁滚尿流。

  回到家后,老外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不忍看到自己刚刚燃的一点找工作的小火苗,就这么破灭,高低非叫小幸去道歉。如果不去,今晚就给滚出家门,小幸起初还很倔强,不去,结果,这个劳工就把卧室的门给锁上了,只留下她一个人在一个伸不开腿的小破沙发上坐靠了一晚。

   第二天,人完全醒了,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啥。劳工一连几天都把她锁在门外,最后不得不屈服。跑到了小猪家,一口一个混蛋地骂自己,小猪不给她那脸,道歉可以,必须给我跪着。否则,还就一个字-滚。女人爱记仇,况且是小猪那样占有欲和指挥欲都极强的女人,小幸,怕自己的婚姻遭到危险,也怕劳工的工作没有找落,就真的曲膝了。其实既是这件事发生了,小猪在得到道歉以后,还是极力催促劳工给小幸的劳工一个工作。

   但是,这件事就飘洋过海地来到了这里。人哪,有时还真不能跟命争。结果,就烙下了个把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r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M 一家子都是能人,个个有绝活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