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说说我的婆婆。

(2010-10-31 16:38:21) 下一个

  我想说说婆婆年轻时是个美人,我原本和她联系不多,和劳工dating的时候一年只圣诞节的时候见她一次,记忆中,她不是一个真的容易接近的人。首先,她不是喋喋不休,她从来没有问过我和劳工是如何相识,在一起多久了,我很好奇,便问她你一点也不担心我的前世今生吗?她说,问什么呢?我儿子是个grown up man, he must knows what he want. 而且你看起来是那么好的人。她从来不给我劳工打电话,我问她;你为什么从来不给我们打电话呢?她说;你们工作那么忙,我掌握不好什么是最佳的时间给你们电话,但是如果你们有事,或者我有事,我想不管何种方式,我们都会  第一时间知道的。这一点,我想我劳工是继承了他的妈妈,他从来也不主动给我打电话。每次我和劳工请她吃饭的时候,她总是等在车门和饭店的门口,等着她的儿子给她开门。我有时等不及了,总想替她把门打开算了。不过,她总是说;你应该让你丈夫,正确地对待你。我还想说的有趣的事是。婆婆每次要来我们家的时候,都是左一个,右一个的明信片。第一个,儿子,儿媳,最近很想你们,可否在什么时间拜访?劳工一个电话过去,什么时间可以,婆婆,右一个明信片,那个时间,我不方便,可否另一时间几点到几点。劳工有一个伊麦尔过和去,可以。婆婆第三封信到。我会在什么时间准时赴约。谢谢你们!她的一次来访, 让我看来,简直就是不可思议。我去楼下的商店,买东西,看到她正坐在车里看书。我问她,为啥不上楼,她说;时间还没到。我真是无话可说。到了预定的离开时间,她也绝对不会停留一分钟,马上告辞,惹得我总是想,我这个做媳妇的是不是她不满意的那种?她回家后,一定会邮寄另外的一个明信片来,感谢我们的盛情款待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云云。。。真怀疑她是不是我劳工的亲妈。


  劳工的父亲过世很年了。婆婆这些年,一直独居。前两年把大房子买了,自己办进了公寓。婆婆今年七十六了。看她的生活真是精彩。她在教会工作,去年海地地震,她居然还和教会的人去那里搞支援,她在南卡的山里有个CABIN,每年的夏天,她都邀请三两个好友去那里避暑,她和朋友会去加拿大听歌剧,去英国去寻根。除了和教会去过世界上欧二十几个国家,自己每年都要安排旅游。我们家里就有好多她从不同的地方,邮来的明信片。我问她你有没有考虑等你老了得时候,要和谁住?她说:不会和你们的任何一个在一起,我需要自己的隐私。所以这些年里,她在我的生活中,就像风,来无影,去无踪。


  今年,我的家里发生了大的变故,而我对她的映像,就彻底地改变了。当她知道事的时候是周末,而她出现的时候就是星期一的早晨。她并没有预定回程的机票,她告诉我,她会呆在家里一直陪着我,直到我不需要她的那一天,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是我了解婆婆最好的时机。我看到了一个慈母的柔情,她的每一言,每一行,我都能感到深深地爱。我掏心窝地和她讲了好些话。她说。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愿意成为我和丈夫,可以依靠的人。在这里,我也诚心祝福我的婆婆健康,长寿!


582073615_f65b93f370.jpg picture by luckyfirst2004582072827_3040300c9f.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jnr 回复 悄悄话 most decent white people are all like that....
湖说 回复 悄悄话 你婆婆有点像英格丽。鲍曼,很漂亮。公公一般。他们的宝贝儿子看上去有点多动。是吗?也许俺看错了。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rn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rn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木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花时间来读我的文章,并且给我指正错误哦,怎么办?我现在是真愁啊,英语没学好,中文有望得差不多了。这是最近上网多了,我才能借助联拼写下这么多汉字。对不起哦,我尽量改。
corn 回复 悄悄话 你婆婆年轻时真是个美人。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他妈的服侍白人的。
二木 回复 悄悄话 Lucky小妹:你那那都好,就是说自己‘老了’这一点不好。找借口罢。也跟着大伙赞赞你的婆婆,她这么个一丝不苟的人竟然能忍受你的英文(不仅语法大大的不通,还把她的警察儿子说成还在长大的小子),仅这一点就说明她的伟大。希望天底下的婆婆都象她一样大度,明理。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上面几位赞扬我婆婆的,实际上我也蛮高兴和幸运的,遇到了这样一个知书达理的婆婆,也祝你们一切如意!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农进城的评论:
请原谅我吧,我的英文没学好,中文又快望的差不多了,老了。
老农进城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不错, 但中文英文都需要提高.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你婆婆公公都长得这么好看,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一个睿智的女人。还这么漂亮,简直就是世上精品!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不由地赞叹一下您的婆婆,优雅地让时间在自己的身边悄悄地溜走--优雅地老去!
人生的极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