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鬼节,突然想起了DC,

(2010-10-29 22:32:11) 下一个

  我来美国十年了,其中八年半是在VA渡过,家里和华盛顿DC只有一桥之隔,今天,劳工问我最想做什么?我告诉他,我想家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至今对那里一直还有家的感觉,也许是我的父母和妹妹一家还有许多朋友仍然住在那里,也许是我学习和工作的地方。所以那里至今还有我在美国这几年的全部记忆。


  去年搬到这里,虽然非常喜欢这里的气候,但是,总觉得少了什么,每天,吃饭,睡觉,工作,闲暇的时间,还真不知道到哪里去打发。有一点解甲归田的感觉,总之,乡下就是乡下,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乐子,回想过去住在VA,星期天的时候可以到DC的博物馆,DC有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天气好的时候,高兴了,我就自己带着午餐,在国会山前的草坪上来个野餐,再看着过往的人们,心里说不出的惬意。大小节日,DC总能让你的眼睛目不暇接,


    我每年的鬼节,都要去乔治镇,最好的时间是在晚上九点之后,那个时候是最繁忙的时间,大街小巷挤满了人群,看车去那里是一个挑战,但是还是有些勇敢的人愿意冒险,我每次都是挤地铁,以往总觉得美国人少,实际上,到了那一天,就知道了摩肩接踵这个词在这里也绝不为过,在通往乔治镇的地铁上,大鬼,小鬼和老贵就挤满了车,如果,心脏不好的,请你最好是待在家里,也许是传统节日的缘故,也许是美国人平常的娱乐少,应为这一天人们的精心打扮,真可以用费尽心机来描述,以达到吓不死人誓不休的目的,大呼小叫的声音不绝于耳。地面上数不清的警察在维护秩序,直升飞机在头顶上盘旋,那个热闹劲真的是不可言喻,即使鬼节过去几天后,人还沉浸在那份兴奋之中,我知道,我今年又回不去了,就只能发个小文来抚慰一下我的思乡之情吧,


 


Picture303.jpg picture by luckyfirst2004


Picture308.jpg


Picture304.jpg picture by luckyfirst2004


Picture305.jpg


Picture313.jpg


Picture306.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