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妇女能顶半边天-看看我今天省得1000刀,(装修故事一)

(2010-09-10 01:27:53) 下一个
去年搬进了新家,房子是我喜欢的,但是院子却显得格外荒凉。枯枝败叶总觉得这里缺了点人气。尤其是mulch上长满杂草。于是想还新的.找人估价,连工带料。报价1600刀。这其中包括除杂草。劳工认为报价合理,岁想签订合同。本人自从下岗待业在家,就留连忘返于家坛,看无数风流人物竟折腰,内心早就蠢蠢欲动。而且又有老爸的吃苦耐劳的基因,想一想,这种活计远不及我小时候和我哥哥一起活煤泥坯子累吧? 岁和劳工商量,能不能让他们把mulch 拉来,我自己铺。劳工不同意说,你一个女人,此能做此等重劳力,况且mulch放在drive way 太久,会影响小区的街容,管委会也不能同意。劳工执意叫人来做,我是真心疼刀了,而且怕他们不细心。我说,让我试一试。几番争执,中得圣旨,可以一试。白活了几十年,终于得到了一个真理:牛皮不是吹的。第一天,清理树叶子,就把我累倒趴下。专业人员处理杂草,是用个大卡车。直接用喷头撒在地面。我手拿weeds killer 小喷壶,一边哗啦树叶子,一边又一寸有一寸地喷洒着杀草剂。共计8支除草剂,大约花费70刀。清理了60个满满的树叶袋子。前后耗时一个星期。这时方觉得劳工的话果然有理,如果当初真得请人拉来mulch,想必是两场暴雨,一定会让左邻右舍变成红色的海洋。清理完杂草和树叶,借口要选一选mulch,期间些了两天,真想告诉劳工,剩下的请人来做吧,但是一想,万里长征之走完了一步,如果这一停,此不丢掉了我政工干部的贞节,同时也丢掉了我妇女能顶半壁河山的形象。革命未完,誓不罢休。于是,鼓足干劲又跑到了露思。用我的迷你小货车。五天分四次,共计运送156袋Red Mulch。耗资350刀。期间由买了60块草皮。又耗资100刀,来回车马食宿,我按80 计算,总计耗资600刀。和PRO的报价比省了1000刀。这和我当初毕业当老师哪会比,我的费多少吐沫星子,才能攥会这些钱啊,何况那是的汇率要比现在高了双倍。俗话说:知足长乐。我这人没啥能耐,就是容易满足。但是话有说回来了,家庭主妇可是个31的工作。千万不能恋活,一定要悠着点。与活于乐。这样才能幸福。
前两张是刚买房子的照片,注意看枯枝败叶和地上发黄的杂草.
后两张是新的mulch.第二张中间的部分是我新换的草皮,还没有完全变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点心迷 回复 悄悄话 和我一样老干那为了省银子,最后自己受累的活,不过想想省了银子也还是高兴地,我现在都是干半天歇半天,太累了就歇几天,反正老公不干所以也不管我啥时能干完,要是我一天都干完,他还说"着什么急,慢慢干,怪累的。
whateverwillbe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