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须驾照的三轮车--俺老爸的最新发明

(2010-08-31 10:58:51) 下一个
我最佩服的人是我老爸。70岁的时候得了晚期胃癌,胃部切除了2/3。医生说他不会
活过 两年,结果他老人家偏偏不信邪,每天自己跑到中医学院学针灸,并且拿到了
中级执照,这以后,跟着我妹妹一家从中国跑到了非洲,每天给自己针灸,并和我
妈妈两个人当起来两个外孙的全职保姆。04年,又来到了美国,当时我爸让我把DMV
的小册子一字一句地翻译成中文,一心想拿到个驾照,按说,我老爸爸在国内的时
候,摆弄了一辈子的汽车,如果每天出门不多,。虽然不懂任何英文,但他有出奇
好的记忆,也不成问题,结果老妈死活不同意,说我和他们只有五分钟的距离,如
果有事,妹妹即使不在,可找我,一定让我和妹妹编个谎言来阻止他的美国驾照梦。
我的谎言成功,老爸的梦终于 破碎。 我妹妹还专门买了个和幼儿园一街之隔的好
思。人算不如天算。一学期之后,business down, 小外甥不得不另寻几条街之隔的
新学校。我这时候又随劳工搬到了其他的州。这才让我肠子都悔青了,当时真不该
听老妈的意见,让老爸坐起了活监。如果他早能开车,起码也可以使生活多了些乐
趣。磨难,阻止不了老爸,送孩子,他不左两轮,我改三轮。这不,童车加个铁架
子,做个柜子放脚。每当我老爸上街送孩子,那绝对比在中国国色天香的美女得回
头率要高。无须驾照,安全系数极高,我老爸因此成了几个街区的名人。居然连小
偷都掌握了我老爸的出街率,一个月之内,光顾了两次。出了家里值钱的东西,把
老妈一辈子的金银珠宝系数卷走,从我懂事起,就不记得老妈自己说她自己有过过错,
这会儿,来了美国六年,在电话里,她突然和我说: 在这儿,没车,还真不方便。
还好,孩子今年就上小学了。老妈始终没有说过一句对不起对我爸。 不过我心里在
想:塞翁失马, 焉知祸福。再一个大年夜,他老人家就七十八了,身体那教一个棒,
这是不是来美国后,每天骑车锻炼的结果哪? 一想到这个借口,我多少还减少了一
点对他老人家得愧意。借此,希望他老人家,再活个十年八年。每天和他们通话,
让我的生活充满了甜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