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客-楚山孤

用平实的语言介绍我自己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以及我的所思所想及所见。
正文

信仰在哪里?

(2006-07-22 21:56:16) 下一个

我一直都很羡慕那些有信仰的人,他们按照自己所信奉的准则去奋斗去生活,过得很滋润。他们哪怕是偶尔遇到挫折,不仅没有悲观失望,反而对前途充满了信心,相信在冥冥中有一股伟大崇高的力量会指引自己克服困难,达到成功和幸福的彼岸。

学生时代所学到的共产主义信仰,早已在大大小小的考试中反馈给了老师,我估计他也就象对待我们的试卷一样将我的信仰扔进了字纸篓。

大学时候,法轮功风行一时。我的同学红红一下子找到了主,她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大法,并且处处以“真,善,忍”来修练自己。她本就是一个极善良极纯洁的女孩子,我和她交往不多,但我知道,她和我一样在失落中彷徨。她信了法轮功之后,性情更为平和宁静,无论学业还是生活,都是充满了生机。而我,还在那里徘徊。

后来有一天,我和她闲聊中谈起信仰问题,她就借给我一本书“转法轮”。我相信真善忍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原则,如果世上不要说所有人哪怕是半数人能够切实按照真善忍的标准来约束每个人的生活,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无比的美好和幸福。但是,这个书中的一些鬼话我实在是无法接受。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李大师在书中说他从小具大神通,有一次下学后发现书包忘在教室里,等他回去拿的时候门已经锁上了。

他当时就想,我要是能进去就好了,他这么一想自己就到了教室里头。他拿了书包出来的时候在想,不知道停在玻璃中是什么感觉,他这么一想自己真的就停在玻璃中间了。他说,满脑子都是玻璃渣滓,那个感觉很不好,自己赶快就出来了。

当我还书给红红的时候,我指出这个穿墙而过的故事,对她摇了摇头说,这个李洪志是崂山道士,骗人的鬼话。她很认真地对我说,我们这个宇宙是多个空间叠在一起的,在一个空间里头确实无法穿过墙壁进入教室,但是你如果能够从这个空间进入另一个空间再回到这个空间就很可能是在教室里了。对此解释,我一笑置之。红红还有一次对我们说,你如果打我一下,你的德就从你的身上传到了我的身上。我觉得她真是入了迷。这大概是95/96年的事情,那个时候法轮功还没有受到镇压。

红红借给我看的“转法轮”是该书的早期版本,大约是1994年以前出版的。我后来又翻阅了一两年之后出来的新版本,这段穿墙的故事已经被删掉了。可以想像,李大师本人都觉得这个牛皮大得无法自圆其说。又过了两年,法轮功被打压成邪教,李大师避难美国。我常这样想,李大师不是有穿墙而过的大神通吗? 为什么不去中南海,给江书记脸上画个小乌龟,看他还敢不敢为难你的徒子徒孙。难道这么点小事,举手之劳,还一定要忍着吗?

李大师现在在美国养尊处优,时不时发一下最高指示,让全球的信徒们再忍一忍。红红她一家可就惨了,她和她老公都因坚持练习法轮功并抗议政府的镇压而被分别判以十三年和十一年的有期徒刑,现在仍被关在北京的一个监狱里,他们的儿子虎虎只好托付给祖辈抚养。多可怜的一家人,李大师啊,你不能再忍了!

到了美国之后,经常有教会的朋友来布道,邀请我们去参加教会的一些活动。这些朋友是如此的善良如此的热情,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有了信仰的好处,他们活得如此从容如此宁静,把烦恼都交给了上帝,一心一意地祈祷用神所赐予的爱来安排自己的生活。

因此我也想着去教堂,敞开自己的心扉,去接近神,去体会神的伟大,感受神对我们的关爱。但时至今日,我依然在苦苦思索。同事推荐了里程写的书“游子吟”,这对信徒来说绝对是一本好的参考书,他引经据典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神的存在,圣经的可信性。但对于象我这样还没有信的人看来,作者的第一个出发点就接受不了。有信奉的人对我说,你要等什么都想清楚了才信可能永远都想不清楚;你若是先信了,然后按照神的旨义去生活,你会觉得神无处不在。里程的书中写到,美国宇航员在飞往月球的途中感受到神的伟大,这个我可以理解,身处太空之中,无疑会深感宇宙之浩瀚,人类之渺小。书中写到,宇航员看到地球离他而去,越来越小,小得象棒球,乒乓球。这个真是让人不解,里程如此渊博的学者,他应该知道我们看月亮都有盘子那么大,为何宇航员在飞往月球的途中看地球却是乒乓球那么小?

还有一次去教堂,听毛牧师布道,他讲的一般但很投入。他仰望教堂的房顶,无限景仰地反复说,天堂的那个感觉很美好的了,就好像他去过了又回来似的。我立马就想离开那里,实在是无法忍受,简直就是侮辱我的智力。自那以后,再也没有勇气去听毛牧师了。

无论如何,这些出自神的信徒的不切实际的话让我又一次又一次对神的智慧产生了怀疑。

我的信仰在何方? 神哪,您若有灵,就请您告诉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yiyaya看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有无信仰,并不能断之人的好坏。行为能受大脑支配,所言所行能有所约束 过得了自己良心上的评审就为合理。知道为何而伤,为何而乐,为何而喜,为何而怒,足以!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三色鹿的观点!!你不必急,时间未到而已,有一天,神,上帝,也有人叫他宇宙中神秘的力量, 有一天,信仰会临到你的。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科学就会怀疑神的存在,不幸的是我也跟你有同样的问题。每个人的感受力和判断力不同,BE FAITHFUL TO YOURSELF。看过《达芬奇密码》吗?那个故事至少告诉人们,耶稣是人。佛祖也是人,这我们早就知道了。只不过他们都见证过或体验过来自地球之外的,宇宙中的神秘力量。我只把信仰看做是让人向善的rules而已。至于,一些教徒做出违背他们的信仰的事,就另当别论了。人非圣贤,熟能无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