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客-楚山孤

用平实的语言介绍我自己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以及我的所思所想及所见。
正文

仙桃的地名

(2006-07-14 13:28:53) 下一个

中学时,特别崇拜我们的历史老师,他满头白发,连胡子都是白的,说话不紧不慢,学识非常渊博。记得他那个时候给我们讲,全中国的河流都是自西向东流,但是在我们沔阳县却有一条西流河;沔阳是一个内陆县,但是我们却有个通海口。你说有意思不

其实,西流河和通海口是地名,它们是沔阳县的两个镇。后来,沔阳县改头换面,成了今天的仙桃市,城区划为三个区,分别叫干河,龙华山,还有一个叫什么名字我实在是记不起来了。但总之,这些地名都是名不副实。仙桃介于襄河也就是汉水和东荆河之间,一马平川,既没有干涸的小河,也没有什么可观的小山。

久在异乡,思乡之情在所难免,就是地名也成了一种乡情的寄托。新泽西是新的

JERSEY,纽约是新的YORK,还有新奥尔良。我百无聊赖的时候,拿家乡的地名编了个上联,干河西流通海口。后来试图也填一个对应的下联,可是搜肠刮肚也没有得到一句合适的,大概是我对仙桃的地名知之太少的缘故。现在,觉得还能凑合的一句是,流潭三伏杨林尾。流潭是个公园,三伏潭和杨林尾都是仙桃的镇名。牵强附会一下,可以解释为,流潭公园,杨柳拂堤,三伏天的好绿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